收藏文章 

2014-03-14

關節炎新食療

  從CNN的報道證實,磷蝦油的好處包括減輕關節發炎:「美國營養學院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報道,從一個有90人參與的科研中發現,在服用磷蝦油一到兩個星期以後,可以減輕關節炎疼痛和關節僵硬。」

 

  另一項來自德國的科研報道:「每天服用300毫克磷蝦油,有降低C-反應蛋白(C Reactive Protein)和關節炎的鎮痛功能。」C-反應蛋白是一種肝臟生成的特殊蛋白,是發炎指標,當人體被細菌感染、急性發炎或有惡性腫瘤瘍時,濃度便會急速上升,血液中的C-反應蛋白超過每公升兩毫克,心臟病發作的危險就會增加三倍,中風可能性也會加倍,發炎是造成動脈粥狀硬化的禍首,它會傷害動脈內壁,造成脂肪斑,然後讓脂肪斑破裂。

 

  「90名參與者分別被診斷患有心血管病、類風濕關節炎、骨關節炎,有患者同時患有以上多過一種的徵狀,而且C-反應蛋白指數也偏高,每天服用磷蝦油300毫克,歷時3周,疼痛明顯減少,關節的活動能力增加了,不再僵硬,同時,本來偏高的C-反應蛋白指數也降至30%。」(Deutsch L. Evaluation of the effect of Neptune Krill Oil on chronic inflammation and arthritic symptoms. J Am Coll Nutr 2007︰26︰39-48)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都市病 #健康小tips #痛症療法 #食療 #識食 #關節炎 #補充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