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11Text: Yan Law

在家抗疫煲劇必睇|Netflix韓劇《少年法庭》改編5宗真實案件!分屍、家暴、集體性侵,大尺度劇情衝擊思考!還有甚麼看點?

【在家抗疫必睇《少年法庭》】看點2:探討少年犯社會問題!

 

  一齣好的劇集,既可以用作娛樂,更可以引發觀眾反思!《少年法庭》除了利用真實案件加深劇集的衝擊性,其實也反映出《少年法》的漏洞,畢竟《少年法》的初衷是「保護主義」,希望是給予身心不成熟少年犯改過自新的機會,偏偏很多少年人卻以此為「擋箭牌」而明知故犯,存在僥倖的心態去犯罪,即使被補也可免於刑責!其實不只韓國,許多國家包括日本,其實一直也就《少年法》存著很多爭議,到底這條法律是否真的「保護」我們的下一代?這絕對值得我們在追劇的同時好好反思!

 

  還有一點也值得我們思考,很多人都說少年犯罪的緣由與殘破的原生家庭有關,譬如遭受家暴、被疏忽照顧等,以致其行為出現偏差。如果真的要論罪的話,父母是否也該負上責任?

 

【在家抗疫必睇《少年法庭》】看點3:實力派演員拼演技!

 

  除了劇情改編自真人真事,頂級的主演陣容當然是最大的看點!今年51歲的金惠秀出演過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老千》、《信號》、《分秒幣爭》等,更先後憑《初戀》、《風流醫生》奪得青龍影后,演技絕對毋庸置疑!在《少年法庭》中,金惠秀飾演充滿正義感的的鐵面法官,對審判絕不手軟,光是一個眼神就已經令人膽怯;由於她認定法律對少年犯過於寬容,所以決心走入地方法院少年法庭,落手落腳調查案件,沒想到自己會對這些少年犯產生憐憫……想知道金惠秀如何拿捏這複雜的情緒轉換?快快去看《少年法庭》!

 

  除金惠秀外,《少年法庭》還集結了其他實力派演員,包括《延坪海战》金武烈、《未生》李聖旻、《Law School》李姃垠,據說四人有多場對手戲,好想馬上看他們會擦出甚麼火花!

 

金惠秀飾演厭惡少年犯的精英法官沈恩錫,經常親自查案。
(截圖自Netflix《少年法庭》)

金武烈在劇中飾演性格溫和的左陪席法官「車泰柱」,總是溫柔地對待少年犯,和金惠秀飾演的右陪席法官沈恩錫形成強烈對比。
(截圖自Netflix《少年法庭》)

 

  《少年法庭》全劇共10集已於2月25日在Netflix上架,所以大家不用擔心「跟播」問題,可以盡情煲劇啦!

 

《少年法庭》預告片

(影片來源:Netflix)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少年法 #金武烈 #真人真事改編 #Netflix #韓國 #少年犯罪 #煲劇 #分屍 #少年法庭 #金惠秀 #家暴 #抗疫不悶 #韓劇 #集體性侵 #chillingathom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