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14

【雙重滋味】過年後馬蹄粉用不完?做「桂花千層馬蹄糕」吧!椰汁濃、桂花香,入口Q彈!

白色椰漿層材料︰

 

 

馬蹄粉  75克  + 椰漿 200毫升 + 牛奶  100 毫升

 

做法︰

 

  馬蹄粉放入大碗內,加入椰漿及牛奶拌勻,然後過篩,便成為白色椰漿麵糊。

 

 

組合做法︰

 

  1. 器皿輕輕掃上一層油,放入大鍋內蒸熱。

 

 

  2. 鍋內水燒至滾,先將桂花麵糊攪勻,加入1-2湯匙麵糊入器皿內 (視乎器皿大小),大火蒸3-4分鐘至表面凝固。

 

 

  3. 待桂花水晶層蒸至凝固,將白色椰漿麵糊攪勻,加入1-2湯匙白色麵糊,大火蒸3-4分鐘至凝固。重覆這間色蒸法,一層黃色、一層白色,直至全部粉漿用完。蒸到最後一層,蒸的時間要再加長5-10分鐘,確保全糕蒸熟。

 

 

  4. 蒸完放涼一會,用刀輕輕脫模,切件享用。

 

 

小貼士︰ 

 

1. 第一層記得先放桂花水晶麵糊,倒扣出模後才會有金黃色桂花層在表面。

2. 如果改用糖桂花代替乾桂花,食譜內的糖份要自行扣減,以免過甜。

3. 如果糕放過入雪櫃冷藏會變硬,只要輕輕叮熱或蒸熱,糕就會變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自家製 #DIY #甜品 #中式甜品 #糕點 #桂花糕 #馬蹄粉 #桂花千層馬蹄糕 #馬蹄糕 #蒸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