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9-11

列斯聯名帥壓陣,有力搏紅軍;熱刺將帥傳不和,拖肥搏偷雞

  英超開鑼在即,受新冠肺炎影響,英超強隊增兵不算熱烈,爭冠還是離不開利記和曼城,有力爭四的相信只有曼聯、車路士和熱刺,而按慣例總有一隊升班馬殺入前列,這隊黑馬,會否是列斯聯,拭目以待。

 

  利物浦上季憑穩健發揮,終於一圓30年的冠軍夢。但轉會市場則未見大手增兵,只羅致森美卡斯作為左閘替補。

 

  正選陣容不變,實力未見削弱,利物浦仍處於高峰期,是爭標熱門;但利物浦在上季復賽後已經有點力不從心,尤其太依賴正選發揮,高普面對其他球隊都增兵之後,只能從年輕球員發掘潛力。

 

拉蘭拿和盧夫雲離隊,雖然兩人都是後備,但令利物浦的替補實力更捉襟見肘;加上盛傳維拿杜姆會加盟巴塞,利記今屆未必會上屆穩健。(圖片由作者提供)

 

  上季入球保持強勢的曼城,因為後防傷兵太多,結果在部分關鍵比賽失分而回,錯失衛冕機會。拿撲迪上季受傷令防線漏洞百出,費蘭甸奴不是中堅人選,羅致尼頓阿基是最佳收購;加上從華倫西亞買入托利斯增強邊路進攻,相信今季有力再戰聯賽錦標。

 

  但曼城最大問題在進攻,萬一阿古路受傷或停賽,整體進攻就會跌watt。或者哥迪奧拿要考慮將史達寧調入中路,解決捷西斯表現不穩定的問題。

 

哥迪奧拿在過去幾季都曾經嘗試變陣,但有時他卻鑽了牛角尖。今季有了新兵,只要沒有傷病,哥帥應該可以排出一個理想的陣式,只要不走極端,曼城絕對有能力衝冠。(圖片由作者提供)

 

  紅魔上季復賽後表現神勇,一口氣衝上第三,今季沒有流失球員,再加上買來荷蘭國腳雲迪碧克,有望增強中場實力。

 

  不過,曼聯最大弱點是領隊,蘇斯克查仍未證明自己是一流領隊,如今中場有普巴、費蘭迪斯和雲迪碧克,如何分配好各人的位置會成為最大問題,但看不到蘇斯克查有這方面的能力。

 

曼聯中堅和門將足夠穩健、中場有創造力亦有掃蕩能力;但兩閘級數和邊路進攻都不足,若不加強,紅魔最多爭前四,不會是爭標份子。(圖片由作者提供)

 

  大灑金錢增兵的車路士牌面上不俗,而且買回來的都是有實力的球員,整體實力有望提升。不過,只要看上季車仔的表現,攻入69球,失54球,入球較利物浦少近20球,少曼城近30球,車仔買來的球員再好,即使減少了失球,增加了入波,也未必能大大縮短與前列入球距離,爭標無望,只爭前四。

 

  熱刺進入摩連奴帶領的第二季,以往經驗,摩連奴在帶隊第二季都會有杯落袋,但杯賽錦標是有機會的,聯賽就難有可能了。今季暫時買了杜薛迪和查治兩個實而不華的球員,很適合摩連奴的踢法。但熱刺班底本身偏弱,尤其防線老化沒有解決,今季或會回勇,但只能爭歐聯資格。

 

  至於阿仙奴,阿迪達上任後仍有很多問題未解決,而且人腳平平,最多爭逐歐霸資格;狼隊雖然連續兩季有好表現,但踢法開始被睇通,難再發威,估計也是爭歐霸資格;去季又再異軍突起的李斯特城,陣容年紀偏大,難以再偷雞,恐怕會下滑至中游;而去季有安察洛提執教的愛華頓,一口氣買了3個進攻球員,有望踢出傳控足球,但說到或者有力爭取歐洲賽資格,則仍有距離。

 

本周焦點

 

  利物浦主場迎戰列斯聯,兩支老牌勁旅再度碰頭。利記主場,但閉門作賽下,主客沒有分別。

 

  列斯聯今季升班備受期待,除了因為當年曾經刮起青春風暴,令人懷緬之外,今屆重返英超更是有名帥帶隊,有望踢出成績。

 

  比爾沙有狂人之稱,是球壇重量級領隊,連哥帥、施蒙尼和普捷天奴都對他讚不絕口。而且在英冠都貫徹逼搶踢法,證明他有膽色也有能量帶好球隊。

 

  上季列斯在最後9場聯賽贏8勝,鎖定冠軍。她防守出眾,全季失35球,其中22場不失球;不過,進攻效率低,統計數字指列斯上季有125個必入球機會,卻只造成36個入球,只有29%,成功率英冠最差。

 

  今場以人腳和經驗計,應是利物浦取勝,但相信列斯聯防守出色,有力守和。

 

列斯聯買入不少國腳級球員,例如西班牙的前鋒洛迪高、德國中堅高治,據悉還會向羅馬收購進攻中場迪保羅,如果成事,列斯聯三線增強下,今季有望成為黑馬。(圖片由作者提供)

 

  另一場有趣賽事是熱刺對愛華頓,摩連奴和安察洛堤都是上季半途接手,如今經過一個完整的季前備戰,而且都買了球員,理應有好表現。

 

  今場是典型的防守反擊對傳控進攻,熱刺在整體牌面上較佳,但季前播出的紀錄片又傳出摩連奴和球員有不和,恐怕對士氣有影響;相反,安帥出名是更衣室和事佬,球員都肯賣力,首場或會踢爭氣波,應該又是和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英超 #利物浦 #曼城 #列斯聯 #熱刺 #曼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