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26

【窺探心底秘密】找一個我愛他多的人,才叫幸福?

  某甲又再與多年愛侶分手了,原因是感情淡了,各走各路。

 

  談起感情模式,他說:「我犯賤,總是愛上那些我愛他多過他愛我的人!

 

  在戀愛初期,我瘋狂地愛他,全心全意給他最好的照顧和保護。這樣去寵愛對方,我覺得十分充實,對方也感到我的無限愛意,享受到帝王式的關顧,這是最浪漫的階段。

 

 

  但是,漸漸進入正常生活軌道,我們要正常地返工社交,對方就會對我那些噓寒問暖、全天候的照顧感到壓力,說我『太黏身』,沒有空間……有些人就會在這階段喊分手,頭也不回。朋友說我經常所託非人,總是遇上一些只求『收兵』,享受被愛卻不肯付出的一群。

 

  日子久了,人生閱歷多了,我也學乖了。懂得觀察和慢活之後,我有幾段維持數年的感情。但是,另一個現象就是,當我覺得對方愛得愈深,我便愈不安,好像愈平衡我便愈擔心……」

 

  這是一個好的自己審視!我相信他有「寧願人負我,莫讓我負人」的心態,所以當他付出得多的時候,他會安心,要是對方離棄他,他也可以安然接受。但當雙方勢均力敵之際,他為何不是開心而是擔心不安呢?

 

  一個可能性是,他覺得自己本性是一個花心的人,若在感情穩定,對方也同樣需要自己的時候,他便會不再專一,不再努力維持關係。

 

  另一個可能性是他害怕那種雙向的關係。他完全掌握如何去取悅對方,去照顧對方。但當對方照顧他時,他便得面對自己的脆弱和需要。不斷付出,可以讓自己有一個取之不盡似的豐盛,愈是接受對方的付出,便會愈知道自己其實是需要別人的愛與關懷,便會挑戰心底裏的匱乏。

 

  可能性不止這兩個,但有一點是重要的:是時候面對一下自己的心底秘密,反思一下真正的恐懼是甚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