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11

【期間限定】漢堡包殿堂素食Pop-up!「手撕大樹菠蘿漢堡」像極手撕豬肉!

  本地漢堡包「殿堂」Beef & Liberty 位於蘭桂坊加州大廈的旗艦餐廳最近「走肉」變身成 “Leaves & Liberty”,供應 100% 的素食餐單,當中大部分更是純素菜式。Leaves & Liberty 選擇於一月份首次亮相,正好為不少在新一年制定健康飲食方案的人士提供更豐富的選擇。

 

  「Pop-up」店的餐單精選一系列由總廚Neil Tomes 精心設計,以時令蔬菜、豆類、水果和堅果為主角的素食菜式,健康味美。總廚Neil還特別與本地品牌Garden Hills合作,以其純素牛油、芝士入饌;甜品 方面,有一款由前Grassroot Pantry甜品師、Biens Patisserie出品的純素熱情果檸檬撻,熱情果出自本地農場,底層混合了亞麻籽、杏仁,細節講究,自然美味。同時,Leaves & Liberty以不同的植物肉創作出一系列美味的素食菜式,保證食客不會因為菜式缺少了動物性蛋白質而若有所失。

 

 

杏鮑菇天婦羅 $49(左),烤甜粟米 $42(右), 香烤椰菜花 $39(後)

(圖片由作者提供)

 

  推介開胃的前菜有「烤甜粟米」、「炭燒香料椰菜花」以及「杏鮑菇天婦羅」。沙律方面選擇包括集合了紫菊苣、小寶石生菜、雪梨、核桃、純素水牛芝士、楓糖黑醋醬的「雪梨菊苣沙律」,分量適中,絕對可以毋須保留地盡情點選!

 

手撕大樹菠蘿漢堡 $99

(圖片由作者提供)

 

  「主角」漢堡方面,除保留餐廳兩款素食招牌「紅菜頭漢堡」和「藜麥漢堡」外,亦搞搞新意思,一款「手撕大樹菠蘿漢堡」集合了藜麥漢堡扒、大樹菠蘿、燒烤醬、純素生薑蛋黃醬、椰菜絲沙律和洋葱圈。而大樹菠蘿這款素食界的手撕豬肉調味和口感都具像真度,洋葱圈只是用上薄身的炸漿,各樣食材層層疊疊起來,味道依然突出。

 

OmniPork泰式豬肉漢堡 $129

(圖片由作者提供)

 

  仿牛肉的植物漢堡這幾年大行其道,肉汁香味還原度甚高。而大廚 Neil 特地創作了一款「OmniPork 泰式豬肉漢堡」,豬肉漢堡扒勝在夠彈牙,恰到好處的「肉味」和香茅交織著清新的泰式味道。夾入青瓜、金不換、芫荽、火箭菜、純素生薑蛋黃醬炮製而成,一樣相當 juicy!

 

朱古力撻及熱情果檸檬撻(純素) 各$59

(圖片由作者提供)

 

  除了中環期間限定「Pop Up」實體店,1月份,Leaves & Liberty 更在網上外送平台供應美食,大家絕對不能錯過。

 

Leaves & Liberty 期間限定店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2號加洲大廈3樓

電話:2450 577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四12:00-15:00;18:00 - 21:00

星期五12:00 - 15:00;18:00 - 22:00

星期六12:00 - 22:00

星期日12:00 - 21: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飲食 #素食 #搵食地圖 #Beef & Liberty #Leaves & Liberty #漢堡包 #中環 #蘭桂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