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6-24

罕以旗袍示人 汪明荃期待更多粵劇演出場地

  【晴報專訊】自2012年起,香港八和會館成為油麻地戲院的場地夥伴,並策劃「粵劇新秀演出系列」。昨日香港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阿姐)、副主席新劍郎、謝雪心等在油麻地戲院舉行新秀演出的開幕儀式,席上阿姐提到油麻地戲院即將拆卸重建,預計需時四年擴建,阿姐又希望戲院重建後,粵劇界能有更多演出場地。

 

阿姐穿旗袍出席活動,連她也自覺很少有。

 

  昨日汪明荃罕有穿上旗袍現身活動,她指已很久沒有以旗袍示人,笑言穿旗袍才「似番個主席」。提到是次「粵劇新秀演出系列」,阿姐認為計劃推行以來栽培了不少人才,成績令人滿意,而計劃今年踏入第十年,過去九年已上演超過160個不同劇目,帶給市民很多回憶。

 

戲院重建料花4年

 

阿姐(右)和謝雪心多年來一直為粵劇界出心出力。

 

  不過由於油麻地戲院即將拆卸重建,新秀劇目預計在今年11月便會轉至高山劇場新翼繼續演出。阿姐表示戲院的重建計劃預計需時約四年,「由於附近係果欄嘅關係,戲院隔籬嘅垃圾站同埋露宿者之家都會搬走,後台同大堂就會擴充,廁所亦會保留,方便附近果欄嘅商戶使用。」而重建後的戲院面積將會比現時大一倍,亦可容納更多觀眾,阿姐坦言希望戲院重建後,可為粵劇界提供更多演出場地,培育更多人才。

 

轉載自: 晴報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汪明荃 #八和會館 #油麻地戲院 #新劍郎 #謝雪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