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17

中檔3房寓所 月租平均$8.2萬 港租金貴絕亞洲

  【晴報專訊】本港樓價及租金高企,有調查發現,香港再蟬聯為亞洲住房租金最昂貴城市,以一間中檔3房寓所平均月租10,461美元(約8.2萬港元)為例,租金位列全亞洲第一,較第2名的東京貴2,000美元(約1.5萬港元)。調查機構指,本港人口密度高,住宅供應有限,租金上升應與住屋需求殷切有關。

 

調查指多地行政人員被派駐香港,令高檔住宅市場需求上升。

 

  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比較全球240多個地區,國際行政人員的外派租住費用,香港連續兩年成為亞洲最貴租金的地區,其次為東京、上海。該公司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指,本港外派員工熱門居住社區,即半山、赤柱及西貢等地區的平均租金維持全亞洲之冠,一個沒有家具的3房高檔寓所月租達10,461美元(約8.2萬港元),較去年升4%,為過去5年首次錄得升幅。

 

珠三角地區租金升幅最快

 

  他說,自2012年起本地高檔住宅的平均租金持續下跌,即使去年上升4%,但仍較5年前少8%。他認為,去年的升幅主要來自英美等國行政管理人員派駐香港外,亦有較多來自內地的行政管理人員派駐香港,令市場需求上升。

 

  另外,珠三角地區租金升幅最快,去年廣州及深圳的升幅達雙位數;至於亞洲其他地區,如新加坡,受高檔房地產供應過剩影響,租金在過去3年持續下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租樓 #租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