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5-28

辦公室內要的是百分之百投入

  今年曼城再次奪得英超冠軍,是七年內的第三次。

 

  有一年在英國旅行時,於觀看曼城對車路士球賽前夕讀到《每日郵報》一篇前曼城領隊文仙尼的訪問,他說的是領隊生涯,論的是他的隊員,談的是球隊前途,十分具啟發性。

 

 

  他的工作一如公司的總經理,他的隊員是他的下屬,球隊能否奪得錦標,等同他領導的公司或部門能否做出成績。

 

  他說要奪得勝利,只有靠鬥志頑強的隊員而不是穿花蝴蝶;即如辦公室內最成功的員工是積極進取、屢敗屢戰的人,而不是說得天花亂墜、做則一塌糊塗的人。

 

  當他剛到英國,他的助教、英國著名球星柏列,是他在意大利森多利亞踢球時的隊友。柏列告訴他英國的球員只喜歡在上午練習,之後的時間是屬於自己的。

 

  他不以為然,認為球隊的比賽不是安排在下午三時便是晚上八時,若球員根本不熟悉那時候的天氣、陽光和草地的狀態,又怎算是做好準備呢?

 

  辦公室內有許多員工,以自己不喜歡或假借不同理由去拒絕或拖延工作,卻對工資、職級和工作時間等有諸多要求,對他們又怎能委以重任?

 

  文仙尼是意大利人,他不明白這是甚麼傳統。他初來甫到時讓了步,之後便堅持己見,增加下午練習的時間。

 

  他跟球員說:「你是足球員,足球是你生活所依,亦是你的生命。你個人、你家庭,甚至是認識你的人均要百分之百知道,並百分之百支持你,這樣你才會成功,球隊才會成功。」

 

  我十分同意他的話,我們工作不應只是為兩餐,抱此心態的人,應該引以為恥。

 

  事實上,文仙尼是曼城幾十年來第一位帶領球隊贏得頂級聯賽冠軍的領隊,他無疑有其成功之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