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7

僵化離地車公也不齒

  雖然是習俗,但年初二向車公為香港求籤的籤文,如今想來,卻有一定的預示性。還記得十幾年前,局長仍是負責為香港求籤,出了支下籤,結果香港爆發出沙士。之後,政府似乎為避免尷尬,改為由鄉議局去代勞。去年的86號中簽,解曰︰家宅不吉、求財不遂,解籤人當時評論是,表面中籤,實為下籤。結果一整個豬年的香港,有目共睹也。

 

  到了今年,鄉議局劉業強主席求得是92號中籤,籤文中提及「人生何在逞英豪,天理人情只要公;天眼恢恢疏不漏,定然作福福來縱」。

 

  對於整個籤文,劉業強認為反映政府要聽民意,不可以逞英雄,而內文中最搶眼的一句「天眼恢恢疏不漏」,則帶有「人在做,天在看」之意,認為要過到自己的一關。整個籤文除文字之外,重點無疑是連相對建制的鄉議會,似乎有心借籤文公開批評政府之意,以往實在少有。

 

  今日,香港在一場社會運動元氣大傷,尚未回復正常之際,又遇上疫情爆發風險。本應,憑沙士的經驗,政府如果處理得宜,其實有力可以翻本。可是,是否因為社運影響,單單是公眾場合應否戴口罩,官員已先後不斷發出不一致言論。

 

  提起口罩,澳門劃分預留一批予當地居民購買,香港面對離譜的抬價行為,供不應求,特首卻竟然說已要求國務院協助增加供應。

 

  內地疫情嚴重,人口更多,香港卻厚著面皮討口罩,招標訂購仍以價低者得標準行事,錯重點兼凸顯制度僵化兼離地,香港比澳門,單在處理口罩問題上已先輸一場。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政府 #香港 #澳門 #口罩 #車公 #香港經濟發展 #肺炎股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