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15

「龍市一期」已確認,樓價將提速破頂!

  自從2009年金融海嘯後,西方國家的「牛熊理論」已經不適用於香港樓市,因為原本泡沫經濟的高泡沫、高借貸市場,已經改變為高資金量、低借貸,配合了供應不足和日益濃厚的財富效應!很多人用了舊的觀念和技術分析而錯誤判斷時機!於是我創立了「龍市理論」,認為中國資金和政策市場秩序下的樓市,會分「龍市一期」(上升周期)和「龍市二期」(調整期或被政策調整階段)兩期不斷交替,這個理論在過去十年也能準確反映市況,為投資者在最少四次投資良機中發出正確訊息。過去兩年面對人禍和天災接續發生下,「龍市理論」仍堅信住宅樓價受衝擊有限,且仍長遠處於上升趨勢,到了最近我認為及確認住宅樓市再次進入「龍市一期」,除了上述經濟結構香港實質比兩年前更好外,我也根據以下圖表技術分析去確認(無論祥益、差估署及中原指數也一致反映):

 

 

  (1)樓市谷底早於去年上半年已確認!

 

  (2)2020年下半年因疫情及負面心理因素拖延回升,卻形成了橫向凝聚購買力的勢態等待爆發!

 

  (3)價格「上升通道」已形成!住宅樓價正式全面起動!

 

(資料圖片)

 

  當「龍市一期」確定了的時候,投資者就可以掌握到入市時機,升幅多少?還有多少時間上升!也可得到推演上的參考!

 

  根據過往經驗,「龍一」確定後,樓價將提速破頂!

 

  現在雖然不是谷底,卻是「最安全入貨期」!!

 

  樓市指數反映不到樓價升幅,因為現時的買家借貸資格已被格式化,和二、三十年前不同,買家買樓除了要付出首期外,入息比率和壓力測試已規限了買家的買樓銀碼,當樓價上升的時候,大多數買家未能就以上三項作出相應提升,所以較多的準買家只能降低要求去買質素略遜一籌的單位,令指數只能反映購買力,不能反映樓價準確升幅!如果鎖定板塊去計算,幾個月內,屯門不乏住宅單位在過去三個月樓價上升了9至14%!遠高於指數反映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樓市點評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樓市 #買樓 #樓價 #龍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