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10

C朗再捧英超:有難度!美斯力爭歐聯:非易事!

  C朗和美斯從球場鬥到轉會市場,兩人再度比拼的,不單是個人實力,當然還有球迷最關注的:到底兩人還能否帶領新球會衝擊冠軍?C朗豪言要再捧英超,現實是難度不小;而美斯力爭在聖日耳門再奪歐聯,也並非輕易成功。

 

  今屆重磅轉會不多,天價轉會費一哥是加盟曼城的格利殊,反而兩大球王:美斯免費加盟聖日耳門,C朗的轉會費也不過是1500萬歐元加800萬的浮動條款,這1500萬還要是分5年交付,恐怕在今年夏天之前,肯定沒有人可以想像到。

 

C朗是個性情中人,他在回歸曼聯之後立刻在社交媒體寫下長文,表示曼聯和奧脫福一直在自己心中,每次回到這裡都受到球迷歡迎;而這一次能夠回到歸宿,也是全因恩師費爵爺,再為曼聯效力,也是為了獻給費sir。

(圖片由作者提供)

 

  美斯和C朗從西甲鬥到歐聯,如今再分途出擊,要帶領另一支球隊出征,而且不是以自己為核心,到底他們能否達到球迷心中的期望?

 

  C朗回歸曼聯,一來是為了離開祖雲達斯,畢竟在意甲他未能再奪歐聯,而且在隊中也過得不是非常開心,因此一到夏天,他就四處放風希望轉會。二來,他重返曼聯也有情感因素,畢竟在紅魔成名,重返奧脫福,也為了報答費格遜的教導之恩。

 

美斯和C朗的在轉會後的球衣銷量也成為焦點。美斯轉投聖日耳門後,球衣在24小時內總銷量超過3000萬歐元,以每件定價180歐元計算,賣出了超過16萬件;而C朗的7號球衣,12小時內總銷量達3250萬鎊,以每件大約90鎊的價錢計算,更賣出超過36萬件球衣。

(圖片由作者提供)

 

  C朗重返曼聯後,也豪言要再捧英超獎盃。但C朗有沒有這個能量?

 

  信心和鬥志,C朗從來不缺,問題是曼聯的陣容有本事在長途比賽中堅持穩定嗎?除了C朗,加上辛祖和華拉尼,今屆的曼聯的實力是提高了,但聯賽第二輪就被修咸頓逼和,證明紅魔發揮並不穩定。加上多線作戰,C朗帶來的變數未必足夠曼聯在聯賽壓過回勇的利物浦和衛冕的曼城,更何況猛將如雲的車路士。

 

  那邊廂的美斯,去到法甲固然是個對延長其職業生涯的好選擇,同時也因為聖日耳門本來就兵多將廣,可以讓其踢得更輕鬆,即使面對多條戰線也能應對得游刃有餘。

 

  但聖日耳門的問題在於領隊普捷天奴。上屆歐聯4強止步,還可以說是其未完全掌握球隊的節奏,但未能在法甲衛冕,就顯得他準備不足了。

 

  今屆聖日耳門再度羅致多位又能力的球員,更包括人人羨慕的美斯,如果普捷天奴不能在戰術和踢法上有更多突破,恐怕聖日耳門都還是陪太子讀書,難成大器。

 

多年前曾因為穿上膠袋製的美斯球衣而獲美斯關註的阿富汗男童,日前在再度向美斯求助,希望能離開阿富汗。事情如何發展暫不得而知,但當年美斯出手援助這個小男童,就可見美斯不但球技一流,人品也是一等一。

(圖片由作者提供)

 

  美斯絕對還有一團火,否則也不會去一個自己不熟悉的環境希望力爭再奪一次歐聯;他有經驗,也有技術,更可以為聖日耳門帶來最缺乏的東西——關鍵時候的決心。

 

  只不過,歐聯充滿變數,而且他能否適應普捷天奴的戰術,還有和隊友的配合也是未知之數,要在歐聯奪冠,難度絕對不少。

 

  兩大球王今年夏天都做出了人生一個重要決定,一個離開舒適圈,勢要證明自己仍有能力帶隊登頂;一個重返成名地,力爭讓自己成為奪冠的最後拼圖。聖日耳門和曼聯陣容都屬於一流,但領隊卻是最大隱憂,兩大球王能否問鼎冠軍獎盃,還看領隊功力。

 

本周焦點

 

  曼城作客李斯特城,經歷了開季敗給熱刺之後,哥迪奧拿今場要破穩守突擊,確實要想想辦法。

 

  李斯特城開季2勝1負,贏狼隊和諾域治是正路,但慘敗給韋斯咸卻有點無運,畢竟上半場已經踢少一個人,有3個失球都是在下半場,但追近的1球也是少踢一人之下攻入,反映如果不是少踢一個,未必會輸。

 

  在羅渣士的帶領下,李斯特城紀律性好,而且戰術變化比雲利亞里年代更豐富,曼城不得不防。

 

本港女足小將,16歲的陳頌文在7月移居英國後,於曼城試腳,最終成功加盟曼城U19女子隊,實在非常難得。

(圖片由作者提供)

 

  但曼城畢竟質素高,而且球員個人能力出眾,要打破僵局的板斧比李斯特城多,理應有波入。而且連續兩場大勝,合共攻入10球,氣勢如虹下,看高一線。

 

  李斯特城如果專心守波,加上主場優勢,還是有機會力爭1分。

 

  至於上場幸運和波的車路士,本周主場應贏維拉。

 

  另一邊廂的利物浦遇上不設防的列斯聯,3分有望手到拿來。

 

有傳現時周薪僅20萬鎊的沙拿與利物浦商討續約,希望加薪2.5倍至50萬鎊,如果利物浦讓其如願,恐怕隊中的薪金結構會被打破平衡,惹來隊中球員不滿;沙拿是走是留,看來快會見分曉。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歐聯 #曼聯 #C朗 #美斯 #足球 #轉會市場 #英超 #聖日耳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