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7-27

信用評估分析不乏個人市場!準時交水電費都包括在內?環聯香港CEO無懼疫境:視挑戰為推動力!

  兩年多的疫情,對不少企業帶來重大影響。雖說有危必有機,但能否從危中找出機遇,就要考考各企業高層。

 

環聯香港區行政總裁林嘉儀(Marie Claire Lim Moore)表示,看到香港市場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包括個人、虛擬銀行市場。 (梁巧恩攝)

 

  環聯香港區行政總裁林嘉儀(Marie Claire Lim Moore)於2020年初來港到任,到新地區迎接新工作,再加上世紀大疫情,她就是那種決定了就絕不向後望,只向前尋找空間及機遇的管理人。

 

  以全球資訊公司定位的環聯,在香港已成立41年,尤與金融機構建立了長遠的關係。但林嘉儀相信,就算遇到疫情仍然有很多事可做。「過去令我們成功的因素,並不一定令未來也成功。我們要肯定繼續有吸引力,以及會令我們成功的元素。」她相信,只要保持樂觀,就能視挑戰為一種刺激及推動力。

 

信用評估分析 不乏個人市場

 

  林嘉儀坦言,無論有沒有疫情發生,當日她也會接受新職位的挑戰,皆因她看到香港市場的眾多機會。環聯在港已有一定歷史,在企業市場建立一定聲望,最為人知的是提供信用報告、分析及評估,但過去客戶以機構、企業為主。她相信,個人市場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在歐美的消費者,也明白及重視個人信用評分、評級的重要性,而信用評級不單只是準時向財務機構還款,是否準時交電話、水、電費,也包含在信用評估之內。

 

  此外,現時市場上除了傳統的金融機構,近幾年新興的虛擬銀行,由於沒有過去的數據,亦沒有分行吸引客人開戶,也甚依賴各方面的信用報告來預估風險。「虛擬銀行、中小企及Employment Reference(就業參考)市場的需求增長快。」

 

  基於個人市場及虛擬銀行的發展,新的較具針對性的解決方案,亦有一定的市場需要,如eKYC(以電子方式認識你的客戶)解決方案,因此,她多次強調科技應用對未來發展十分重要。而解決方案的研發可來自3方面:1.取自總公司的全球方案應用於香港;2.本港研發推動的,再推廣至全球;3.因應香港獨有的環境及需要而發展,只限本港專用。

 

香港人一般對個人信用報告的認識不多,反而為環聯帶來更多機遇。(資料圖片)

 

Z世代與資深同事 可相互合作

 

  要把握以上機會,要能好好應用科技,更要有合適的人才。她多次強調,科技是環聯基礎、數據對所有企業都很重要。因此,科技、數據分析人才都是其爭取對象,疫情下全球出現搶奪科技人才戰,令不少企業大感頭痛,林嘉儀反而認為,這是健康的現象,有競爭才有進步。

 

  過往,金融業重視經驗及年資,但在科技掛帥的新常態下,她相信Z世代與富經驗同事的相互合作,比較合適。至於人才何來,她指自己支持全球流動,當然希望從世界各地引入人才;但香港本身亦有不同的人才,包括前銀行家,甚至是來自原顧客的人才。重點是,她希望能吸引到人才,不單單是有技能,而是能夠「在挑戰中看到機遇」的人才。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才管理 #管理 #環聯 #疫情 #金融機構 #虛擬銀行 #銀行 #信用評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