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23

紅褲子出身、金融界打滾30年!晉達大中華舵手以「落地」精神、「執生」策略領軍走過疫情

  能夠坐上大中華區舵手位置,都並非一朝一夕,豐富的經驗都是經歷許多風風雨雨,一點一滴積累而成。

 

晉達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及大中華區總裁傅偉民認為,身為領導者,面對時勢的挑戰,一定要「落地」思考。(馮漢柱攝)

 

  「紅褲子出身」的晉達資產管理(Ninety One晉達)董事總經理及大中華區總裁傅偉民,憑著豐富的經驗,令他無懼疫情帶來的衝擊,秉承「落地」精神,帶領團隊迎戰疫情帶來的挑戰。

 

  在金融界打滾超過30年的傅偉民由培訓生做起,畢業後曾於多個金融機構工作,涉及不同的業務範疇及市場,包括投資、分銷、基金管理等。在加入天達資產管理(晉達前稱)之前,也曾於滙豐金融服務(亞洲)(HSBC Broking Services Asia)擔任行政總裁,可算是慢慢「捱出頭」。

 

紅褲子出身 金融界打滾逾30年

 

  不過,要衡量領導人是否稱職,並非一個頭銜就能看出,除了要看其帶領團隊創造的成績,更重要的是要看他如何解決問題及面對逆境。傅偉民坦言,這逾30年的職場生涯中,確實經歷過不少風浪,不論是社會變遷、經濟動盪抑或政治氣候變化,對於金融服務業來說也不太容易。尤其最近這3年,對於傅偉民來說,也是全新的挑戰。

 

  他在2018年接任天達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及大中華區總裁不久之後,便收到公司通知,該品牌將於2020年3月從天達集團分拆,並更名為「Ninety One晉達」的消息,他笑言:「這原本絕對是好消息,我也準備好,可惜天意弄人。」當時新冠病毒以本世紀前所未見的疾速傳播,種種因素令該企品牌重塑的推廣計劃擱置,令所有人束手無策。

 

  他直言,由於資產管理企業講求市場認知,在進行品牌更名時,應把握機會做市場曝光,「投資者要相信一間資產管理企業,首先一定會先考慮其名聲。」可惜當時社會各界均聚焦抗疫,市場環境並不允許該企進行推廣。他強調,作為領導者,面對時勢的挑戰,一定要「落地」思考,明白公司並非無限資源、不能不斷賣廣告,「如果硬要繼續進行,只是浪費金錢。我並非要做得到『幾大』、『幾多』;而是要『幾中(準確)』和『幾持續』。」

 

推ESG產品 加緊接觸客戶拓展

 

  傅偉民又表示,根據過往經驗,市場本來就有起有跌,總會有復甦之時,當時他決定使出「執生」策略——「等」,等待最好的出手時機。但他補充,在等待社會復常的同時,並非停擺工作,反而積極為後疫情時期作部署,「最好的推廣,就是做好產品。」

 

  直到2021年中,全球開始興起ESG(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永續風潮,該企看準趨勢,即推出相關產品,從而令投資者得悉晉達的存在。「當時有客戶反映,從不同渠道得知我們的新品牌和產品。那時我就知道,市場Noise level(聲音)開始出來了。」他認為,當產品受到市場認同,自然就會是最好的推廣。

 

  而隨著防疫措施限制放寬,他也提到:「是時候要追趕過去兩年失去的時間及機會。」他正加緊腳步,安排連串外訪行程,與更多大中華區域的客戶接觸,並商討該企早前發布的「邁向2030年之路」研究,探討未來可如何作出投資決定。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ESG #服務 #金融機構 #品牌 #產品 #行政管理 #經濟 #商業 #疫情 #金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