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5-31Text: Amber YiuPhoto: Daren Cheng

【東北發展】牠們就是這裏的原居民!以守護每個生命為己任的「動物戰隊」

人類需要為轉變所帶來的後果負責任

 

  面對不停進行中的發展、動物數量很多和政府對此議題的愛理不理和推卸,或多或少都會令戰隊成員感到無力,但就算失望,也不能絕望……

 

  「我又沒想過放棄,但都是那一句,自己可以做到甚麼就做甚麼。」

 

  婉雯表示,自己從關注動物議題到加入戰隊都已經十多年了,不論是自己的做法、心態、體力、時間分配上都總會有轉變,但卻沒有一刻想放棄,因為她不忍心這群「孩子」被社會忽視。

 

 

  只靠這個十人「戰隊」和義工的力量,根本做不了那麼多;所以,「戰隊」也不斷與政府官員開會,討論如何處理這4000隻正在面臨死亡威脅的動物。但無奈的是,政府部門之間互相推卸責任,有的說要找漁護署,有的又說要找發展局,在這一刻,又說要找食環署…一個有計劃而妥善的發展,是需要平衡各方的利益,尊重每一個住在該區的生命,而政府是絕對要為這4000條生命負責任!

 

  「我們(戰隊)提議政府興建一個流動性和高透明度的領養中心,但絕非『貓、狗場』。」

 

  婉雯口中的領養中心絕非一般的「貓、狗場」,而是可以讓一些適合與人類居住的動物可以有被領養的機會。更重要是,這間領養中心是俱有流通性,動物可以自由地出入,而不是一輩子被關在裏面,這樣就會比較貼近牠們一直以來的生存環境。

 

牠們要的,只是一頓溫飽而已。

 

  要知道,政府絕對不會在一時三刻解決到東北地區的動物問題,但至少,「戰隊」的堅持是代表他們所追求的價值是對的,這也是一個城市對每個生命的基本尊重,因為從來沒有人可以決定牠們的生死。

 

Read More:【清拆宿命】 願最後的鎅木廠不會在發展巨輪下枯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界東北發展 #古洞 #動物權益 #東北反逼遷動物戰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