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7/08/2021

藏身五星酒店內的鐵板燒:滿載瑤柱鮮味的北海道帆立貝、鮮濃藍龍蝦、盡吸精華紙包魚,極盡精美奢華

 

  紙包魚 – 來到品嘗餐廳的招牌菜式,廚師長用上南太平洋的牙魚,配合京都的大黑本菇、新鮮百合和香草,先把各款食材於鐵板上煎至半熟,再放入意大利製,能承受高溫的煮食袋中,用鐵板以半蒸煮方式烹調,上菜時於客人面前剪開袋子,立即聞到撲鼻的香氣,吃時魚肉幼嫩,亮點是袋底的汁液,精華都在其中。配酒選了 Domaine N. Rossignol, Bourgogne Pinot Noir, France, 2017,一款易入口、帶酸度的葡萄酒。

 

 

  和牛 – 吃鐵板燒當然不能沒有和牛,是夜廚師長特別挑選了來自仙台30個月大的A4和牛,一般和牛大概養至24-28個月便會給客人享用,仙台牛除了牛肉美味之外,牛舌更是全國名物,所以養的時間長一上些,無論是牛肉或牛舌的味道都會變得更加濃郁。廚師長先把牛肉放鐵板上煎,再加入來自鹿兒島的四季豆、沖繩的苦瓜,還有高知縣的小茄子和甜椒,吃時肉味果然比一般和牛來得更香更濃,雖則是A4級別和牛,但油脂同樣充足,吃過兩、三口後,喝一口紅酒,正好平衡和牛的油膩感。配酒選了 La Parde Haut-Bailly, Pessac Leognan, France, 2012,入口沉厚而乾身,帶有酸度,跟油脂度高的和牛配合得如膠似漆。

 

 

下頁睇火焰日本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葡萄酒 #灣仔 #清酒 #日本菜 #識食 #Food Map #飲食 #日本料理 #鐵板燒 #酒店餐廳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