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1/11/2022Photo: 由作者提供

以為我去了澳洲?回味澳洲領事館官邸美味之旅!米芝蓮級創意魚素:期間限定澳洲Fremantle八爪魚,清新海洋滋味!

  去到Moxie的話,吸引味蕾的,當然不止八爪魚。Moxie於去年年中選址中環歷山大廈開業,由Michael Smith坐鎮。Michael曾於英國二星米芝蓮餐廳Gidleigh Park及The Hand & Flowers工作,2015年來港便加入The Arcane Collective,2019更成為Arcane主廚。Shane將與自己合作無間的資深大廚調往Moxie,可見他對Moxie的重視。在Moxie,更進一步實行Shane和Michael對食物的理念:專注於主導的食材,以多元文化方式呈現樸實不花巧的菜式。

 

Michael Smith來港後便與Shane合作無間,自從參加「純素一月」後,更致力將素菜精緻度提升。

 

  Moxie室內設計由Pure Creative操刀,行自然風路線,以開放式廚房為中心,配以黑色金屬櫃檯及法藍灰色大理石檯面,加上天然橡木製屏風、地板和家具,以及四周的火藥黑金屬飾面,簡約卻不單調、型格而舒適。

 

Moxie室內設計行自然風,當中擺放了綠色植物,加添自然生氣。

以開放式廚房為中心,客人可以欣賞廚師的烹調手藝外,也可與大廚交流素食心得。

 

  餐廳主打無肉菜單、魚素料理,堅持採用可持續來源的海鮮及本地蔬菜,當然也精挑大量澳洲優質食材。推介三麥麻婆豆腐、醃製胡蘿蔔、白豆,麻婆豆腐本來是Arcane員工們的最愛的福食,Michael便想到將嫩豆腐換成高質的京都豆腐,配以四川花椒和豆瓣醬,再以斯佩耳特小麥、蒿麥、大麥和自家製漬物取代豬肉,口感和味道也有麻婆豆腐的神髓。麻婆豆腐素食變奏,健康些,清爽些,賣相精緻度更是十級跳。

 

三麥麻婆豆腐、醃製胡蘿蔔、白豆(三道菜午餐之一$388)

 

  另外推介Karana Jackfruit Croustillant,靈感來自法國的Tunisian Brik,Michael採用了大樹菠蘿製成的Karana全植物性素肉作餡料。我在去年已嚐過這款植物肉,口感和味道也有實在肉感,沒有格格不入的濃重果味。Karana選用斯里蘭卡產的未成熟大樹菠蘿,加入菜籽油、海鹽和天然香料,再加工成為植物肉絲和肉碎,過程完全以植物為基礎,不含蛋白質組織、人造防腐劑、色素和香精,比起市面大部分素肉健康天然。而Michael將它配以牛油果蓉,以及由番茄甜辣醬、薑黃、芥末籽等調成的孟加拉番茄醬,更加惹味香口。

 

Karana Jackfruit Croustillant $208

 

  Michael於前年曾參加「純素一月」,感受到茹素的力量,真心希望多些人可以享受素菜,設計菜式從心出發。於開放式廚房烹調忙碌的同時,也不忘講解每道食材的特色,讚頌農夫的付出。這道台灣茭白筍、豆薯、芝麻醬、白蘆筍,用上時令當造的蔬菜,切絲切條營造豐富口感層次,每口甜爽鮮美,充滿治癒。

 

下一頁:期間限定菜式—澳洲費裡曼圖八爪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澳洲 #米芝蓮 #美食 #Shane Osborn #美食地點 #Food Map #米芝蓮二星 #米芝蓮一星 #Moxie #蛋白脆餅 #植物肉 #素食 #柏斯 #Pied a Terre #大樹菠蘿 #The Final Table #Festival of Australia #Netflix #開放式廚房 #無肉 #澳洲領事館官邸 #中環 #Friends of Australia #魚素 #尖吻鱸 #羊柳 #鵪鶉香腸 #澳洲菜 #檸檬香桃木 #可持續發展 #環保海鮮 #八爪魚 #朱古力飼養 #Mayura Station和牛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