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09

【心跳的秘密】我和他的「第二十個情人節」

  愛情專家們認為最能夠維持關係的秘訣,就是「愛對方的優點,更要的是接受對方的弱點」。這是另一樣知易行難的事。

 

   這是他倆一起渡過的第二十個情人節了。大家閑聊的時候,旁觀者都想知道他們的相處之道,如何可以感情歷久常新。

 

  「我知道他是一個長情專一的人,不過也是不浪漫,沒有創意的人。

 

  早期的情人節還是熱戀階段,所以他也好像跟隨常規般在餐廳訂座吃燭光晚餐,送花束。這當然是令我開心感動的事。

 

  接下來的幾個情人節也是一樣的安排,開始有點悶,有點「行禮如儀」的感覺。我也開始心生怨言。

 

  但是,我的好友提醒我他是一個怎麽樣的人。他就是那種依照習慣行事的人,他不太求變,也是他能夠專心專注專一的一面。這是個當頭棒喝,毎一樣性格特質都有它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嘛,怎能只要好的不要壞的呢?」

 

  旁觀者問:「即是說若能夠明白到有些弱點其實是某個優點的副產品,那就容易接受得多了?」

 

  他倆說:「對呀!Total package (全數接收)嘛!」

 

  「領悟了這道理之後,我自問既然想有創意,那就不能靠他去辦。於是,我就主動策劃不同的慶祝方式:去旅行、二人世界、一家同慶等。

 

  於是,這些慶祝日子變得多姿多彩,他可以安穏平實地專心參與。在這過程中,我更深切明白我倆的性格如何互補的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情人節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