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1-09

好味柴魚昆布高湯蕎麥麵

  一般即食麵不是有益食品,今天特意介紹一個可以每天吃的健康方便麵,只需在一個星期中花點時間加工一下,就可以為自己和家人開創一條健康大路。

 

  一段約15公分的昆布乾海帶(街市、日本超市和「食療主義」有售),稍微用水沖一下,再放進500ml的水中浸泡約十分鐘,然後連水煮滾,同時加入一條已切塊的紅蘿蔔,水滾後繼續以中火煮約十分鐘,令昆布的鮮味和胡蘿蔔的甜味充分釋放。十分鐘後,加入30-50克柴魚片,最好先把柴魚片放在湯袋裏。然後馬上關火,蓋上蓋子燜約三到五分鐘。切記,柴魚片不能開火久煮,否則會有苦味跑出來。

 

  大約三到五分鐘後將柴魚撈出,柴魚昆布高湯已經做好。如果加料煮一大鍋,可以放在冰箱裏慢慢用。這個清香的柴魚昆布高湯還可以做火鍋湯底,也可以做茶碗蒸(日式蒸蛋)、味噌湯等日式料理。

 

  蕎麥麵另外用清水煮熟,倒掉麵湯,加入已預備好的柴魚昆布高湯裏,記住,不要放在整鍋高湯裏煮麵,這樣高湯就不會混濁,可以留待下一次再用。

 

  還可以在麵鍋裏加入新鮮的牛肉片、蔬菜,又或任何你喜歡吃的東西。這樣吃,既營養豐富又容易做,何須擔心即食麵難消化,何須味精、人工色素和防腐劑?何須把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吃垮?不過,純蕎麥麵不容易買到,細看標籤便可以知道大部分都是混了麵粉的,為的是讓口感好一點,但對麥麩不耐受體質的可能有消化不良的反應。

 

  如果想找純蕎麥麵可去「食療主義」,不過不一定有貨,最好先查詢。另外「食療主義」還有日式冷麵風味的調料「米醂」,又稱「味醂」,在準備好的麵上澆上米醂,加一點醬油和蔥花、芝麻等,一份健康的蕎麥冷麵就完成了。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湯水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