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7-27Photo: 由作者提供

一個廚房迎合五代人口味:當古井當歸燒鵝、懷舊紅燒鮑翅、失傳橙汁「菲林」遇上惹味胡椒炒蟹和冰滴咖啡

  驟眼看仝堂茶聚的多元化菜單,以為很多食品都是由同一集團的食物工場預先製作再運送過來,但原來並非如此,仝堂茶聚的點心、燒味等都是在自家廚師製成,有好幾位點心師傅和燒味師傅,在廚師每日即席製作食品,還可根據當日的顧客需求或外賣訂單而增加產量。也許因此,招牌的特級黑豚叉燒是很有水準,味道很好,而且像是剛剛出爐的新鮮熱辣感。

 

仝堂茶聚的廚房特設烤爐,以至能做很有水準的特級黑豚叉燒。

選取半肥瘦部分的特級黑豚叉燒,當然是份外的滋味,啖啖都是天上人間。

 

  仝堂茶聚的其中一個賣點,是懷舊口味,以迎合該區較為年長的食客,所以餐單內有百花釀蟹鉗、鮑汁蝦籽柚皮、雞蛋焗魚腸等懷舊菜式,以往要品嘗這類菜式,必定要去老字號中菜館,現在去像仝堂茶聚此類新派中菜廳亦能滿足素求,連汽水的選擇,都花過心思,樽裝汽水都是懷舊式玻璃瓶。

 

餐廳特別供應的懷舊樽裝汽水,讓老一輩顧客憶起童年,令新一輩客人認識舊日。

百花釀蟹鉗,充滿上一代口味的懷舊菜式,勝在啖啖肉,小朋友都覺得方便進食。

鮑汁蝦籽扣柚皮,另一款懷舊口味菜式,可以逐塊點選,以迎合不同人數。

雞蛋焗魚腸,有水準的懷舊菜,油炸鬼的質感較為突出,搭配雞蛋和魚腸更具口感對比。

 

下一頁:仝堂茶聚的紅燒鮑翅、招牌古井當歸燒鵝、胡椒炒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仝堂茶聚 #點心 #美食地圖 #Food Map #九龍城 #懷舊 #燒味 #美食 #手工菜 #錦鹵雲吞 #冰滴咖啡 #晚市開餐推介 #千層咖啡糕 #菲林卷 #傳統當歸燒鵝 #子薑皮蛋 #橙汁卷 #黑松露蝦多士 #五代同堂 #炒粉麵飯 #大菜糕 #馬拉糕 #又一城 #鹿兒島涼瓜櫻花蝦腸粉 #蝦餃 #胡椒炒蟹 #紅燒鮑翅 #紅糖蛋散 #黑天鵝荔酥 #糯米雞 #鮮淮山 #雞蛋焗魚腸 #蟹鉗 #燻蹄 #鮑汁蝦籽柚皮 #醉蝦 #黑豚叉燒 #自家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