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04

【媽媽壓力】患產後抑鬱不代表失敗!陪伴與傾訴是痊癒關鍵

 

  而社會觀念上,認為當媽媽是快樂事,就更加令人不敢求助。Laura 就說:「當你看到群組中,其他媽媽都很開心,就令你感到很孤獨,而事實並非如此—這是常見的事。」

 

  專家提到,在 PND 復原一事上,親友都有很重要的角色:「家人會注意媽媽的狀態有異,雖然不會明言,但他們的理解和幫助都很重要,令媽媽有信心去主動求醫。」

 

  PND 患者要完全康復,是可以的事。Laura 說:「患病期間,最擔心的就是你永不會復原。如果當初早知道我現在復原的樣子,相信情況會輕鬆一點。」

 

  專家希望,不要視 PND 為一個罪疚,這不過是個健康情況,不是失敗的徵象。

「有媽媽會感到,這是自己的錯,或者是一個失敗父母的表現。這不過是一個尋常的病症,需要治療和支援,可以完全康復過來的。」

 

Source:What to do if you think you have postnatal depression

 

Read more:【育兒壓力】10%新手媽媽曾患產後抑鬱!觸動媽媽情緒的是母乳餵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產後抑鬱症 #產婦 #親子 #心理情緒 #抑鬱症 #情緒病 #焦慮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