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0-23

肥瘦都靚但半肥瘦最靚

  買肉做菜,我愛半肥瘦,個人身段,我都愛半肥瘦。

 

  年輕時,不用特別餐單策略,自然瘦;中年過後,攪盡腦汁,不斷肥。從前纖腰22吋,如今數字依舊,卻是大腿的圓周,腰肢竟成了大腿,難以置信卻是事實。

 

  舊同學聚會單單減肥這課題,從青春期講到更年期,足足四十年,樂此不疲。探討了幾十年,每次討論的模式幾乎一樣:某某因為拍拖、結婚、產後等原因,下定決心減磅,一旦略有成效,大家看在眼裏,連鎖反應,羨慕妒忌,心有不甘,查問詳情,前赴後繼湊熱鬧,你減我又減。

 

  近日,T又成功突圍,當然,她不是因為拍拖、結婚、產後……只因老公跟寶貝仔同時要求減磅,作為一家之「煮」,飲食重整,她責無旁貸。堅持了兩個多月,老公仔仔各自減了10多磅,她也受惠,臉蛋T變V。

 

  T本不願公開餐單,她認為並無特點,亦不專業,我想,分享無妨,老話一句,如依計而行,各路閑人得自負盈虧。

 

  「T變V臉餐單」原則很簡單:

 

  日間自由飲食,集中處理晚餐。

 

  晚餐不吃飯或粉麵,主食跟配菜配肉合共六、七款食物。

 

  主食:西蘭花、雞蛋、粟米、蕃茄仔,必備

 

  配菜:薯仔、南瓜、秋葵、露筍、青瓜、芒果、菠蘿、火龍果、蘋果、牛油果、雲耳、海藻 , 豆腐、蘑菇或豆類罐頭,任擇兩、三款。

 

  配肉:雞胸、三文魚、蝦、牛扒,任擇一款。

 

  部份生吃、部份白灼、部份香煎。

 

小貼士:

 

  - 省時:蕃茄可以生吃或跟秋葵同煎。

  - 省柴火:雞蛋洗淨才烚,烚時於煲內加蒸架同步蒸粟米,之後以同一 鍋水烚蝦。

  - 調味:烚菜時加少許油、鹽,煎炒時可加蒜蓉、黑糊椒,生吃可拌入少量現成或自製的沙律醬料。

 

T變V臉晚餐

 

  從來,我沒追求極瘦,只求半肥瘦,所以無法像T那樣堅持,但「T變V臉餐單」確實省時方便,這陣子我忙到癲,正好適用…… 

 

且看路路餐單:

 

  1. 醒胃橄欖 - 現成產品,德國有機認證。

 

 

  2.  牛油果刺身 - 牛油果去殼厚切,拌日本豉油、芥辣。

 

 

  3. 粒粒蘋果配罐頭三文魚 - 蘋果洗淨切粒加少許檸檬汁,拌入三文魚。

 

 

  4. 香煎薯角 - 薯仔去皮切粒,以少量油慢火煎至金黃色,加少許牛油、淮鹽、 蒜鹽或一般食用鹽。

 

 

  5. 蒜片乾煎香醋露筍 - 露筍去厚皮切兩段,蒜頭幾瓣切片,慢火預熱煎鑊,不 用放油,只放入材料慢煎,適時撥動,材料微焦轉金黃色,加鹽調味,擺碟 後注入少許橄欖油或亞麻籽油,少許意大利香醋及黑糊椒。

 

 

  減肥是持續抗爭的畢生事業,偶有成功,也極其短暫,剎那光輝註定無法永恆,何況,實踐沒幾人,堅持的更少,還是接受自己,順其自然,只求22吋這個本來令人驕傲的數字,不要由大腿走到小腿便好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識食 #減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