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4-12

《燈火闌珊》與新人合作 張艾嘉笑周漢寧唔夠靚仔

  【晴報專訊】張艾嘉(張姐)在新片《燈火闌珊》中,與新人周漢寧合作,為重現片中製作霓虹燈的傳統技藝,兩人拍攝前特地找師傅學習。為紀念今次合作,周漢寧特別為張姐製作獨一無二的心形燈座,燈上的「S」字代表張姐的英文名Sylvia,非常有心。

 

周漢寧送上親手製作的霓虹燈給張姐,令張姐非常開心。

 

  《燈火闌珊》將於本周四上映,張艾嘉與周漢寧雖然首度合作,但二人非常投契,訪問中不時互窒,相當有趣。周漢寧自言與前輩合作難免緊張,張姐聞言說︰「佢(周漢寧)話一開始有壓力,其實只係頭五分鐘之嘛。我估導演揀佢都諗咗好耐,又唔靚仔又無做過戲,但呢個男仔幾特別,好用心同用功,亦有天份。」從影50多年來,張姐不時跟新人合作,她對後輩十分嚴格,「因為唔係學生作品,要向投資者同觀眾交代,好多新人好靚仔,但唔係好演員;但周漢寧好可愛,絕對係一個好演員。有我哋呢啲資深演員在場,多數(新人)都唔夠膽擺款,試過有內地好出名嘅演員扮大牌又遲到,反而香港同台灣比較少。」

 

周漢寧與張姐分別憑電影角逐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及最佳女主角獎。

 

周漢寧製作霓虹燈送前輩

 

  周漢寧表示今次最難忘的,是拍攝一場逃跑戲,「劇情講我同張姐被警察追要逃走,因為當時我減緊肥,身體好虛弱;但張姐本身有跑步,我跑唔過張姐,成個劇組同導演都笑到傻咗,張姐都係咁笑。」張姐自言跑步習慣來自好友周潤發,對方不斷鼓勵她跑步,令她在疫情期間練跑。「我運動好差,跑頭五分鐘已經想死,腳又重,喘氣到一塌糊塗。發仔好有心機陪住我,叫我慢慢嚟,唔好放棄。見發仔帶好多人跑步,第一次見盧海鵬嗰陣,佢真係行路都有困難,雖然佢唔係跑係快走,但依家已經同第一次完全唔同,跑步真係有幫助。」

 

  戲中,張姐為圓亡夫任達華的夢想,學習製作霓虹燈,她憑電影獲得金馬影后,領獎時曾慨嘆充滿香港特色的霓虹燈工藝漸漸失去。她說︰「人生好多嘢都消失,甚至有一日,或者成個世界都會消失,應該好好珍惜依家所擁有嘅。」一直喜愛霓虹燈的張姐,因為新片故事感人,願意減片酬接拍;而周漢寧為答謝張姐,特地向電影的霓虹燈顧問胡智楷師傅學習,花了四日製作S字的心形霓虹燈送給張姐。喜出望外的張姐大讚成品「very nice」,更把霓虹燈帶回家留念。

 

片中,張姐努力學習霓虹燈工藝,同時面對女兒蔡思韵移民。

 

周漢寧飾演任達華徒弟,獲電影顧問大讚製作霓虹燈甚有天份。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周漢寧 #張艾嘉 #燈火闌珊 #任達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