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4-28

曾江逝世|名牌大學出身,曾做建築師!兩次婚姻失敗後覓得一生最愛?8件事回顧曾江傳奇一生

 

 

#5 2015年終獲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縱橫影壇多年,曾江終於2015年憑《竊聽風雲3》奪得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更其後於2019年美國芝加哥第9屆亞洲躍動影展獲頒「終身成就獎」,曾江分享得獎感言時提到:「入行超過半世紀,演戲就係我嘅老婆,搵唔到更愛嘅小三,而且其他人無老婆咁令我有滿足感。」

 

曾江2015年憑《竊聽風雲3》奪得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網上截圖)

 

#6 與謝賢不和屬真屬假?

 

  說到曾江最廣為人知的軼事,當然是被四哥謝賢怒摑事件。2015年曾江夥拍謝賢、胡楓以及Joe Junior拍攝無線旅遊節目《四個小生去旅行》,回港後出席記者會時,謝賢大爆拍攝時的種種不滿,更當場怒摑曾江!事件後不時都會聽到二人不和的傳聞,不過後來謝賢澄清只是宣傳效果,而在節目亦拍下了二人深情對話:「不如邊個瞓先就錫對方一啖,你走先我錫你,我走先你錫我。」究竟二人不和屬真屬假,只有當時人才知道。

 

謝賢和曾江於《四個小生去旅行》的深情對話!

(網上截圖)

 

#7 兩次婚姻敵不過「10年魔咒」,終覓得一生最愛

 

  即使事業上看似順風順水,曾江在感情路上總是跌跌碰碰。曾江曾結過3次婚,他的第一任妻子是馬來西亞馬戲團團員藍娣,二人於1969年成婚,婚後育有一名兒子,卻在10年後離婚收場;曾江及後在1980年與專欄作家鄧拱璧結婚,並誕下了現時舞台劇演員曾慕雪,可惜最後也是敵不過「10年魔咒」,於1990年離婚。4年後曾江與台灣女演員焦姣結婚,曾江曾說:「在沒有遇到焦姣之前,我都不懂得甚麼是愛情。」,二人終於打破10年魔咒,相守至今28載, 直至曾江離世。

 

曾江與焦姣相守28載,仍然恩愛。

(圖片來源:曾江微博)

 

#8 遺作《源生罪》待上映

 

  熱愛演戲的曾江即使年過八十仍心繫影壇,去年更參與拍攝新晉導演岑嘉彥執導的《源生罪》,在戲中飾演一名厭世尋死的癌症病人。曾江驀然離世,《源生罪》成為他的遺作之一,大家不妨待《源生罪》上映之時,再到戲院懷緬這位「黃藥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堅叔 #射鵰英雄傳 #香港電影 #曾江 #影壇 #源生罪 #曾慕雪 #焦姣 #美源髮彩 #謝賢 #四個小生去旅行 #建築師 #竊聽風雲 #集體回憶 #Salon de Pro #藝人 #廣告 #英雄本色 #黃藥師 #逝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