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0-28

如果拜登勝出

  無論特朗普或拜登勝出這個選舉,對中國都是一樣,因為共和、民主兩黨都是同樣的反華。但對投資者言,還是特朗普勝出好,因為拜登勝出,就易出亂子。

 

  彭博新聞謂美國人在媒體上看了不少錯誤信息,不少人相信了這些錯誤信息。

 

 

郵寄選票影響選舉結果

 

  這些被美國媒體發報的信息,又會被特朗普和拜登拿來說事。其中最受關注的是郵寄選票,因為:

 

  (1)美國郵政明言人手不足,未必能及時將郵寄選票按時送抵票站。

 

  (2)有傳媒找到在Kentucky,New Jersey等州,都有郵政員工,將郵寄選票拋落垃圾崗,以減輕他們的工作。

 

  (3)今周一(26日),美國高等法院支持賓夕凡尼亞州高等法院之判定,在投票截止日之後三天收到的郵寄選票都當有效,此即11月4日未必有齊選票,亦即不可能於11月4日有選舉結果,最快也要11月6日才有望有選舉結果。

 

  (4)賓夕法尼亞州的高等法院,亦判決,選票上簽名與登記冊上簽名字跡不符,一樣有效。

 

  (5)特朗普團隊控告內華達州其中一個最大的縣,在監票員未到場前,不可以自信封內取出選票。此即不少郵寄選票可能要在11月3日之後才能拆開,如人手不足,拆件需時,要多久?不知。

 

  有家調查公司Cascend,做了個特朗普與拜登的勝算表。

 

 

  截至10月22日,特朗普可望得135張選舉人票,要再贏得多135張選舉人表才可勝出。但在10月22日,特朗普可能只能多拿118張選舉人票。

 

  亦是截至10月22日,拜登可望得184張選舉人票,要多取得86張選舉人票才可勝出。而在10月22日估計,拜登是可以再得98張選舉人票。

 

  兩者相比,即是拜登有望勝出。不過,未到揭盅,情況仍會有變,因為一些搖擺州中的民意可變。

 

 

  民意怎變?今夏的暴亂,使一些美國人當是拜登所發動,轉而去支持特朗普。

 

  不少已用郵寄選票的投票者,近日正查詢,可否改變投票選擇,如這是可以,亦多人去改原先的投票選擇的話,11月3日就未可能選出總統。

 

  所以11月3日,不是塵埃落定日,而是混亂啟動日。因此不少美國人已武裝自己,以防選舉後的動亂。

 

 

  無論是11月3日還是甚麼日子選出了美總統和參議院人員,美國銀行的分析員列出了四個可能情況。

 

 

  可見,拜登勝出,可以一就死(通縮),一就生(爆升);特朗普勝出,可以生生地(擴張),或不用全死(滯脹),所以都是特朗普勝出好。另外,如果特朗普被Fire,他的支持者一定Fire(開槍),美國可以內亂一陣子。當然拜登如輸,他的支持者也一樣可以開槍,這就是全世界政權的產生手段:槍桿子出政權。理性民主要人民有很高的質素才可,今時的美國人具備了這些高質素嗎?11月3日就揭曉。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投票 #郵寄選票 #暴亂 #美國大選 #拜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