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0-10

【小薯滿意嗎?】施政報告2018懶人包!打工仔最關心的應該是……

3. 大幅增加公務員3.7%

 

  政府決定於2018至19年度大幅增加公務員編制達3.7%,遠高於過去10年的每年平均增長,選定觀塘興建公務員學院,預計於2026年完成,公務員培訓處會繼續致力加強公務員的培訓,以配合政府推動《香港智慧城市藍圖》。

 

 

  做公務員有鐵飯碗,高福利,住屋有保障,打風遲返工既不會扣假,又不需老闆互諒互讓,延長產假都即時生效,大家有否考慮來年增聘都去試一下?

 

4. 全面禁止電子煙

 

  近年電子煙及其他新型吸煙產品愈見流行,但其實電子煙與傳統香煙一樣會危害身體,醫學界、教育界、家長,及不少市民對以規管形式處理這課題表示憂慮,擔心容許電子煙及其他新型吸煙產品有限度在市面出售,將不足以保障市民健康。為保障市民健康,政府將於今個立法年度提出法例修訂建議,禁止入口、製造、銷售、分發及宣傳電子煙及其他新型吸煙產品。

 

 

   事實上,這些電子煙往往被包裝成危害較少的替代品,更針對年輕人和非吸煙者,誘使他們嘗試吸食,市民大眾或會低估這些產品的害處。今次政府「禁(電子)煙」,作為煙民的你又有甚麼看法?不吸煙的你,如果可以選擇,又會否更怕傳統香煙所產生的二手煙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施政報告 #產假 #強積金 #公務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