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0-10

【小薯滿意嗎?】施政報告2018懶人包!打工仔最關心的應該是……

5. 紅隧和東隧加價 西隧減價

 

  政府建議由2020年1月1日起,上調紅隧和東隧的私家車隧道費,收費加至40元,同時西隧則減至50元,以達至有效分流的效果。

 

 

  有不少揸車出入的打工仔計一計數,慨嘆加加減減之後其實帳面都加多咗15蚊,指「搞完一輪咪又係西隧最貴,啲人咪又係用紅隧,變相只係紅隧加價」,更稱「不如填左維港去,連過海隧道都慳返」,你又覺得新的收費安排如何?

 

6. 「明日大嶼」填海計劃

  政府提出發展大嶼山的願景,涵蓋中部水域交椅洲和喜靈洲附近的人工島、大嶼山北岸和屯門沿海地帶,包括重新規劃後的內河碼頭區和龍鼓灘等多個發展區;並配以一套全新的運輸基建網絡貫通各區,和34萬個就業職位。

 

 

  以「明日大嶼」去解決大家最緊張的房屋問題,看似一個不錯的方法,14年後預計可以提供26至40萬住屋單位,供70至110萬人口居住,其中7成為公營房屋,推算都有77萬人有公營房屋住。

 

 

  之不過又有打工仔擔心,其實每日150個單程證,14年後香港都會多咗77萬人,即是將來推出來能夠應付77萬人口的公營房屋,到最後可能都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施政報告 #產假 #強積金 #公務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