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019

An Artistic Weekend:細味藝術三月,編輯推介5個不能錯過的大型藝文活動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伴隨著春季帶來的溫暖,三月更是不少藝術愛好者的心頭好月份。國際級展覽、大型裝置藝術、難得一見的藝術家及策展人及各種類型的藝術品都將齊聚一堂。在藝術月的籠罩下,除大型展覽外,還有一系列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帶來的經典、精彩演出。若你喜歡電影,就不要錯過名導演們的作品和大師班座談會。一於預留個時間,讓這5個大型活動為你周末添上一絲藝術氣息。

 

1/ 藝術月重頭戲,於國際級展覽探索藝術的可能性 |「Art Basel」

 

Photos via Instagram @artbasel

 

  說到這個月的重頭戲,非每年都吸引大批藝術愛好者、藏家、畫廊,甚至公眾等等的Art Basel莫屬了。為公眾開放3天的Art Basel吸引了來自35個國家的242間畫廊參展,以當代藝術為主,其包容性大的特質來說,觀者可以觀賞到各式各樣作品,如畫作、攝影、錄影、音頻、雕塑、裝置藝術等作品,感受濃厚的藝術氛圍。

 

Photos via Instagram @artbasel

Photos via Instagram @artbasel

 

  展覽分為六大展區,包括著名藝廊代理的20至21世紀現代及當代藝術品的「藝廊薈萃」、集合亞洲及亞太地區藝術家策展專案(包括專題研究及特色藝術運動)的「亞洲視野」、新晉當代藝術家全新作品的「藝術探新」、具風格迥異展覽的「策展角落」、著名藝術家手下的大型雕塑及裝置的「藝聚空間」及一系列由藝術家為主題的短片及特別放映節目的「光映現場」。另外,在「巴塞爾藝術展對話」中,可以參加一系列藝術家座談會,與藝術家、策展人、文化工作者、藝評人等一齊討論當代藝壇的關註議題。若想買相關藝術書籍的,可到「藝文出版」區選購。

 

Photos via Instagram @artbasel

 

  在Art Basel展會期間,LACMA 和UCCA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私人活動亦將回歸,依舊由Wonderfruit的創意總監Jason Swamy策劃。去年,受邀人士將登上舢板到珍寶王國餐廳,進入以1931年為背景的虛構場景,期間有一系列藝術品和現場表演帶觀者走入藝術世界,更有不少藝術家及名人出席,包括Amanda Strang, Audrey Puckett, Edward Tang, Emily Lam-Ho, Feiping Chang, Geoffrey Chuang, Gilbert Yeung,Alexandra Munroe, Allison Berg, Almine Ruiz-Picasso, Arne and Milly Glimcher, Christina YuYu, Eugenie Miarchos等,而今年詳情,就有待公佈。

 

 

Art Basel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 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

 

展覧公眾開放時段

3月29日 - 30 | 1PM-8PM

3月31日 | 11AM- 6PM

 

LACMA和 UCCA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私人活動

時間 | 2019年3月28日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