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2014

《我的秘密飯店》心裏心裏有個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來來來 ! 大家跟我一起唱: 「心裏心裏有個謎~難解、難計~心裏心裏呢個謎~藏在心底.... 」不要以為我犯花痴,我覺得由羅文老師主唱的這首經典金曲,太切合今次要介紹的韓劇了,實在忍不住要先唱一唱,這樣才能帶動氣氛呀 !

 

  由劉寅娜、陳伊翰和南宮民主演的《我的秘密飯店》,看劇名都知道有點吊詭,故事開始說到任職酒店婚宴負責人的劉寅娜,今次遇上的客人竟然是自己的前夫,要為愛過的人安排婚禮這樣還不算是最差的,在婚禮進行時還有條屍體從天花板跌下!? 故事就這樣由單純的戀愛漸漸演變為疑團陣陣的殺人事件。

 

 

 

  基本上所有角色都人如劇名,每個人心底處都有個秘密,男女主角不想被人發現的離婚經歷、南宮民父親二十年前被殺之謎、酒店經理和女主角的身世關係、富家小姐和司機的私情、酒店職員之間的各懷鬼胎、假證供...嘩!真是寫二百字都不夠介紹完呀!

 

  而愛發掘別人之祕就是人之常情 (即是八卦啦),這麼多的疑團已足夠把觀眾的心吸引住,就像有點殘忍的我,可是十分期待看到角色的秘密們被揭穿啊。而且今次的嫌疑犯太多了,實在猜想不出結局來,因此希望知道真相的心情比看《金田一》時更緊張呢。劇組可以想出這麼多人物的各別特色,而每條支線又神奇地連接得到,看上去每個人都有背後關係嘛! 要知道一套劇集有太多人物時,做得不好可是會令劇情完全鬆散的,現在拍得這樣緊湊真的令人佩服佩服!

 

 

  說完劇集的懸疑一邊,就來講講愛情方面吧。看完這劇最大感觸就是相愛結合的男男女女能走到白頭, 其實真已是人生的一大幸運。而離婚的即使已分開,但作為人生其中一個重要的經歷,不可能完全忘記吧? 就算是心懷怨恨、又或者是已經開始另一段戀情,再見對方時相信還是心有戚戚然... 其中一幕女主角看著前夫挽著新娘走向禮堂,這對離婚男友不期然都各自想起當初的相愛、結婚時時的盟誓,淚水在眼睛裏滾來滾去,這種抱著決心再見過去的遺憾心情,真的看得令人想哭。

 

  另外很喜歡看男女主角戀愛回憶的片段,接近音樂MV的美化拍攝手法,加上配樂的效果出來很溫柔很甜蜜 ,完全感受到他們當時一見鐘情的感動,就算是衝動之下的婚姻,人生中能夠有如此感人的回憶,就甚麼都值了吧。

 

 

  最後一提,很遺憾的本劇原主編金編劇在8月因患病而逝世,餘下的集數會由其他編劇接手及作出修正。在此先感激金編劇,構思了如此有趣的故事,真的很喜歡這樣多元化的劇情,亦希望之後的劇集風格可以貫徹如一,別令劇迷失望 !

 

Youtube 預告

 

 

 

 

 

  女主角劉寅娜成名算是晚的,在12年間轉換過不同的經理人公司,到正式出道時27歲,在青春玉女日日鮮的韓國來說是大齡姐姐了, 幸好在2012年首次擔演主角就遇上了好劇《仁顯王后的男人》一炮而紅 ! 她的樣子其實說不上的典型的韓國美女,但演技真的讚,在本劇內亦可以時而傻氣時而深情,就算角色設定已經是個離婚熟女,還是很可愛呢。

 

 

編按: etnet財經‧生活網二十周年獨家呈獻《DIVA品味派》,將於9月25日華麗登場,為俊逸型男、知性淑女精心打造本地唯一潮拜頻道。《古董投資秘笈 》專欄將移至《DIVA品味派》,進一步突出專欄風格。與此同時,《生活副刊》頻道亦將新裝上陣。

 

DIVA品味派 - 潮拜頻道 華麗登場
生活副刊 - 全方位頻道 著地生活由此起

即Like   即賞iPhone 6

 

敬請密切留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