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2021

To my Sweet Valentine:自製粉紅碎花朱古力!送他/她from heart to bar的甜蜜滋味!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Daren Cheng & Ronald Chang

Valentine’s  Ruby Chocolate Bar 浪漫粉紅朱古力Bar

 

 

  紅寶石朱古力(Ruby chocolate)是近年的新產品,粉紅色不是因為加入食用色素,也不是加入了士多啤梨及紅莓,而是全球最大可可豆製造商Callebaut研發的新朱古力品種——一種披上浪漫粉色的朱古力。

 

  在製作這款朱古力Bar之前,編者一直以為製作朱古力只需將朱古力坐融,然後倒入朱古力模中成形便可。Whitney告訴我,那種是免調溫朱古力,雖然製作方法簡單,但口感及味道卻失色。原來免調溫朱古力當中含有大量的糖份及植物油,朱古力的比例很少;優質朱古力需要進行調溫過程,朱古力才能重新凝固,所以製作時要留心Whitney的調溫技巧及溫度!

 

 

材料(一塊):

Ruby粉紅朱古力  200g

果仁碎  少量

果乾  少量

食用花  少量

 

做法:

 

Step 1

將粉紅朱古力倒進器皿內,用熱水中坐熱,並攪拌至大概攝氏40至45度 。

 

Step 2

然後將2/3的朱古力倒在平面上,用朱古力鏟將其掃開,降溫至攝氏27度。

 

Step 3

將它倒在剩餘1/3粉紅朱古力中,攪拌;最後溫度大概在攝氏30至32度。

 

Step 4

將調溫後的朱古力倒進唧袋內。

 

Step 5

唧袋剪開2mm至3mm開口,將朱古力擠入模具內。

 

Step 6

輕敲模具,令朱古力內的氣泡釋出;將模具上多餘的朱古力以朱古力鏟刮走。

 

Step 7

在朱古力上撒上乾果、果仁碎及食用花,最後將其放入雪櫃待其成型即成。

 

 

下一頁:一口流心朱古力食譜及製作步驟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