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2021

To my Sweet Valentine:自製粉紅碎花朱古力!送他/她from heart to bar的甜蜜滋味!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Daren Cheng & Ronald Chang

Lava Chocolate Bite 一口流心朱古力

 

 

  在網上不難找到各種朱古力的製作方法,酒心朱古力、朱古力Truffle、朱古力慕絲等等,若你早已嘗試過這些簡單款式,不妨升級挑戰一口流心朱古力!黑朱古力外殼包裹著細滑流心的牛奶朱古力漿,脆脆為其增添多重口感,以食用金箔點綴,讓朱古力外型更感高貴。其製作方法並不難,不過需冷藏一晚,所以要早一日開始製作。編輯試吃過,中間的流心內層,口感細膩軟滑,黑朱古力中和牛奶朱古力的甜味,加上脆脆的口感,層次豐富!

 

 

材料(10粒):

牛奶 40g 

淡忌廉 40g

牛奶朱古力 45g

蛋黃16g

砂糖 8g

 

黑朱古力 120g

可可油 30g

脆脆 20g  

食用金箔 1張

 

準備半圓形朱古力模

 

做法:

 

Step 1

以小火加熱牛奶、蛋黃、淡忌廉及砂糖至攝氏82度。

 

Step 2

煮好後,將其倒進牛奶朱古力之中,靜止一會,讓蛋漿的熱力融化朱古力。

 

Step 3

用手提攪拌器將朱古力及蛋漿打至幼滑。

 

Step 4

將朱古力倒進唧袋內,開口處剪開2mm至3mm。然後用唧袋將朱古力漿擠進模具內。

 

Step 5

將朱古力放入冰格冷藏過夜至硬身。

 

Step 6

用熱水坐融黑朱古力及可可油,並攪拌至均勻;將脆脆倒入盤中,方便之後的裝飾步驟。

 

Step 7

將冷藏過夜的朱古力夾心脫模,用大頭針插入夾心中,並快手將其浸入黑朱古力中,令其均勻包裹著朱古力。

 

Step 8

讓多餘朱古力滴走後,立即用朱古力沾上脆脆,過程要快。

 

Step 9

拔掉大頭針,在針孔處擠上朱古力醬,再加上食用金箔做裝飾即成。

 

From Bean to Bar

除了開辦朱古力工作室外,Whitney還經營朱古力店Gamma,售賣本地製作的Bean-to-Bar朱古力;顧名思義就是從原產地運來可可豆,從豆開始,包辦所有朱古力製作過程。香港的朱古力多數是由外國朱古力工廠運送而來,Bean-to-Bar朱古力在香港十分少有,那麼這種朱古力有甚麼吸引之處?在拍攝期間,Whitney打開磨豆機讓編者見識一番,細膩的朱古力隨著機器轉動,一股濃郁的朱古力香氣撲鼻而來。製作者能控制朱古力豆的質素,製作過程及加入朱古力的材料,保證成品優質。Whitney製作的幾款朱古力Bar曾贏得朱古力獎項,編者品嘗其中一款,味道比平日吃的朱古力更濃郁、香滑。最奇妙的是明明成分沒有加入其他材料,但卻品嘗到莓子、百香果的酸甜味道,這正是可可豆原產地的土壤、氣候結合而成的天然風味!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