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2020

疫情過後:入住安縵酒店,見證10,000棵巨型樟樹移植,親睹生態保育的覺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楊廸深

    楊廸深

    Mr. Michael Francis Yeung 楊廸深先生 作為高端旅行家、美食家的 Michael楊廸深對生活有獨特的品味。現為頂尖高端旅遊平台的首席品味旅遊專員,擁有二十多年旅遊業及管理經驗。出版過旅遊專書,也經接受各地傳媒訪問。格言:「 學習欣賞別人的不同之處,正是旅遊的意義所在。」 近年他經常往返世界各地參加高端會展及體驗旅遊,遊走不同秘境。

    豪華遊點迪

    隔周五更新

  安縵 (Aman)或許不是大家最常想起的奢華酒店集團,但只要住過安縵酒店的人,一定會對其極緻的住宿體驗留下深刻印象。而在養雲安縵 (Amanyangyun),更讓人親眼目睹內地生態保育的覺醒。

 

 

  養雲安縵位於上海近郊,洋溢著江西特有的小鎮風情,與上海巿中心的繁華氣氛大相逕庭。在這裏,可以看到內地生態保育的覺醒——當地附近30多條古舊村落以及成千上萬棵的巨型樟樹都受到威脅,於是安縵花了10年時間,聘請大量生態學家、工程師、建築師和工人,將50多座建於明、清朝代的舊建築拆卸和重建,並將10,000棵巨型樟樹移植,在酒店重現古色古香的氛圍。雖然酒店看起來像是古老的大宅,但設施卻是最新穎最現代化的,這感覺就像走進了「穿越劇」,一下子在現代,一下子在古代,感覺有趣之極。

 

 

  筆者曾經入住由同設計師Kerry Hill設計的安縵東京(Aman Tokyo)和安縵伊沐(Amanemu),十分喜歡這種奢華又簡約的現代化的設計。這兩間酒店設計洋溢著在古樸傳統的日本風格,但設施卻相當現代化,讓人能夠享受寧靜和舒適。試想像邊浸著舒展身心暖暖的熱水浴; 一邊眺望著莊嚴的日本皇居,另外於Amanemu享受套房中的私人風呂,多麼的寫意!

 

 

  酒店私隱度非常高——雖然員工不少,但他們都懂得跟客人保持social distance,平時難以察覺他們的影蹤,只是每當你有需要,他們便會馬上出現。這種不著痕迹的貼心服務,讓客人既有尊榮,同時又有賓至如歸之感。

 

 

  最近部分亞洲地區疫情有逐漸好轉之勢,筆者已經選定,待一切回復正常後要入住位於上海的養雲安縵(Amanyangyun)。上海這個城市永遠不會讓人生厭,每次到訪都有新發現,而且美食選擇多,離香港又近,最適合疫情過後來個短途旅行。或許剛巧需要往上海出差,也可以到養雲安縵來個side trip。

 

  在日間暢遊上海巿後,晚上入住養雲安縵,享受極緻的奢華、舒適和寧靜,單是現在幻想已令人為之神往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