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20-09-25 09:00:00

疫情下的社企 如何在新常態下繼續成長?

  第十三屆社企民間高峰會(SES 2020)將於今年11月舉行,主題為「新常態·凝聚力」。在啟動儀式由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女士、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先生,以及兩位嘉賓一同為今年的主題設計填上色彩,揭開今年主題。

 

  2020年,疫情扭轉大家的生活模式,整個社會衍生了新的常態。面對如此動盪的時刻,社企應該如何改革,繼續迎難而上?因此,今年11 月19 至21 日,社企民間高峰會(SES 2020)將會透過20 場會議,並由70多位國家及本地講者交流和分享,一同探討如何為社企創造新常態。

 

  而今年高峰會更加全程於網上進行,並讓公眾免費登記參與,勢必吸引更多人士參與,令大家對社企的「新常態」有更深入了解。

 

 

以「新常態·凝聚力」為主題 推動新一輪創變及革新

 

  整個研討會為期三天,將會匯聚商界、社會創新者、政策決策人、學者和年輕人,一同為社企密謀對策。當中包括美國《New Power》合著者、美國Lincoln Center 主席及行政總裁Henry TIMMS,以及美國《New Power》合著者、美國 Purpose 共同創辦人及行政總裁Jeremy HEIMANS,將討論如何在超連結世代動用新力量的崛起為世界帶來變化。

 

  另外,專題研討「迎難而上2.0 -- 重建城市抗逆力」,講者為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魏華星、香港Green Monday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楊大偉、香港MWYO創辦人及總監及香港華人置業集團主席劉鳴煒博士及香港「一個人一首歌」共同創辦人馮穎琪等。

 

  今屆高峰會有多個突破,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表示:「2020 年世界正經歷動盪時期,社會各界更需要凝聚力量來自民間社會、企業、決策者和學術界的力量;通過對話和創新方案,共同創造新常態。」

 

 

四大研討主題 為社企增添抗疫力

 

  國際研討會藉著連結商界、社會創新者、政策決策人、學者和年輕人,在「賦權予社區」、「數位社創力」、「永續與營商」和「教育闢新路」四大議題下共商解決方法。

 

  賦權予社區:以一系列三個環節,希望為參加者沉澱思緒,集民眾智慧,將過去一年所「慮」積的壓力轉化為正能量,用以啟發社區在新常態下不可被低估的潛能。

 

  數位社創力:透過公開數據、公民科學和其他數位工具,將數位技術融入個人、專業和社交界面,在網絡世界找尋無界限的溝通空間。

 

  永續與營商:將就策略、實踐及商業模式等不同範疇,兼容各方智慧,期望為社會的全面復甦做好準備同時,亦建立更具韌性及永續性的系統,以抗衡未來的同類危機。

 

  教育闡新路:將探索有助加速教育創新進程的幾種不同方法:以技能為主導的社創教育;開展教育變革運動以改變學校的傳統教育模式;利用行為科學優化社會。

 

  而研討會閉幕環節以「傳承昨天,蛻變今天和創新明天」作結,邀請了洪永城等跨年代跨界別的嘉賓,一起就「未來生活新常態」作出分享和討論。

 

  另外,「社會創新周末工作坊」、「亞洲青年企業家交流會」以及深入社區的社創項目亦會繼續舉行,希望於「疫境」下開拓更多可能。

 

  各活動由即日起接受公眾登記參加,按此參閱報名詳情:http://bit.ly/SES2020Reg

 

  大家亦可參閱活動詳情:https://ses.org.hk/content/ses-2020-registration-brochure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