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4/05/2022Photo: 由作者提供

引頸以待!名廚重新定義德國菜:7種香草醬配布列塔尼藍龍蝦、流浮山黑毛豬肉丸、嫩滑德國黑白牛!餐後彩蛋—小熊軟糖餐車!

  第五道菜來到黑森林(Black Forest),Zwiebelrostbraten(Prime Beef Sirloin、Onions 3 Way)採用了來自美國的德國品種黑白牛Holstein Fresians,牛迷真的不要錯過。三、四成熟的Holstein Fresians顏色迷人,肉質有咬口卻不堅韌,細緻無渣,牛味濃郁,脂膏量不多,卻帶油潤感。高質牛肉,不用多花巧,單以洋葱配搭已令人滿足。而Peter設計出洋葱三味,分別有原味洋葱蓉、焦糖洋葱蓉和乾洋葱片。提升鮮味香度和甜美,三款洋葱各有千秋,難分高下!

 

Zwiebelrostbraten(Prime Beef Sirloin、Onions 3 Way)

 

  與牛肉同時上枱的,還有刀削麵。應該因為德文太難發音,大家也為菜式安上熟悉的中文名。德式刀削麵叫Spätzle,麵糰中加入蛋、奶和肉豆蔻,搓好後,再以有點像水果刀的Spätzlehobel削到滾水中。麵條入口像蛋絲細滑,蛋香芬芳不膩,極之搶手,好想要求大廚多添兩份。

 

Spätzle

從這些工具便可見德國人對料理器材十分講究,Peter也親自為專用的Spätzlehobel刻上P.F.。

 

  旅程最後來到德國產酒品Mosel,德國最盛名的葡萄品種便是Riesling,所以甜品有Riesling Weinschaum (Warm Riesling Sabayon、Pear Vanilla Compore)。以雲呢拿糖水浸過的梨甜香迷人,Riesling沙巴翁細滑柔和,加上來自德國的雪糕,簡直無懈可擊。

 

Riesling Weinschaum(Warm Riesling Sabayon、Pear Vanilla Compore)

德國甜酒怎能錯過?

 

  品嘗過甜品,故事未完。侍應推來一架餐廳特別訂製的小熊軟糖餐車,一個個玻璃瓶內裝著不同顏色不同口味的德國Baren-Treff糖果,看見的人即時重搭童心,亮起心心眼。10款口味,我全都要!Peter最愛可樂口味,而我,喜歡挑戰特別口味,Heimat獨家紅辣椒口味必試,放到舌上馬上感受到辣椒的刺激,辣得真實;薑味、香檳、水果沙律、酸薯條、士多啤梨奶昔和Gin & Tonic味也十分有趣,還有為vegan而設的無魚膠Fizzy Bears純素軟糖,十分貼心。簡單而快樂,這份快樂,便是給自己最好的手信!

 

德國Baren—Treff小熊軟糖

 

Heimat

 

地址:中環雲咸街33號LKF Tower 8樓

電話:2881 10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6pm—11pm

網址:www.heimat.hk

Chef’s Story六道菜tasting menu:每位$1,280;Wine Pairing $480/$680、Juice Pairing $48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德國菜 #美食地圖 #Food Map #中環 #名廚 #Peter Find #LKF Tower #美食 #Heimat #Showcase Kitchen #Tasting Menu #Pretzel #珍藏 #Sour Dough #獲獎 #梨 #布列塔尼藍龍蝦 #沙巴翁 #甜品 #香草 #Riesling #煙燻海鱒 #流浮山黑毛豬肉 #鱸魚 #獅子頭 #肉丸 #刀削麵 #黑白牛 #小熊軟糖 #洋葱 #德國燉牛肉 #晚市開餐推介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