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10-03

女人報仇,十年未晚

  富商説:「她真的歹毒,竟然拋下我不顧,這麼多年來,吃的住的用的都是我的錢。現在我又老又體弱多病,她竟然不理不睬。」

 

  富太説:「他應該自我反省,這個年頭還可奢望倦鳥知還時,仍有老婆子女來侍奉他嗎?」

 

  故事源於30年前,富商夫婦白手興家,辛勤地建立自己的生意王國。把握了當時機遇,男的出外與商家客戶聯絡,女的處理公司內務,不消10年,便成為城中著名富豪之一。

 

  到了這階段,富太無須奔波勞碌,可以轉為相夫教子,過些逛街吃下午茶的太太生活了。偶然打扮起來,陪他出席Ball場和飲宴,生活倒也寫意。

 

  變成富豪後,他的生活也奢華起來,喝紅酒、打高爾夫球、遊艇出海、經常出門談生意⋯

 

  不久之後,雜誌爆出「富豪派對」的新聞,富商榜上有名,周旋於艷女郎間,左擁右抱。其中一段新聞更指出他經常與某女星出雙入對,更資助她做時裝生意。

 

  當年,富太在記者追問下,她不慍不火地説:「我絕對信任我丈夫,他完全知道自己在做甚麽,應該做甚麼。」

 

  富商見到夫人如此得體,沒有大吵大鬧,也沒有向他查問,於是一方面給她物質滿足,一方面更明目張膽地去享受他那多姿多彩的MBA (Married but Available) 生活。

 

  兩夫妻的生活都變得各自各精彩:男的風花雪月,女的全心全意去照顧子女。

 

  近年,子女都進了外國讀大學,她也重出江湖開設她的個人品牌家庭用品。以她那賢慧的形象,生意蒸蒸日上。

 

  20多年就是如此過去了。去年,富商的其中一個小三棄他而去,還出了一本大爆內幕的書,把富商氣得多次進出醫院。

 

  富太就在這時,搬離大宅,飛往外國與子女生活。她離開前寫下這封信。

 

  「這是10年生聚,10年教訓的結局。孩子成長期,我沒有選擇,只有強忍和接受你的荒誕。你不但不反省,更變本加厲,以為所有的財富成就都是你本人的功勞,你的荒誕生活就是你的成功指標和獎勵?

 

  現在你身體變差,就開始倦鳥知還,更冀望我會視此為浪子回頭,好好的照顧你?

 

  對不起,有權利亦應有義務。這個年代,你仍然相信可以不平等、不公義的關係嗎?

 

  這些年,我沒有為此與你吵鬧,是對你的一點尊重,是維護我的尊嚴。謝謝你那變本加厲,這令我對你不存任何期望,令我可以目標為本,保持冷靜和內心平靜。

 

  現在是我收成正果之時,亦是你對自己行為負責之日!

 

  你的短視,追求逸樂,與我的遠瞻是兩碼子的事,亦再次反映出你我的目標方向的差異,證明道不同不相為謀。

 

  再見了,我仍會保持聯絡,在適當的時候會來探望你。我們無須離婚,因為20年前已經離異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際關係 #兩性關係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