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5-04Text: Yoko CheungPhoto: Celia Li, Ronald Chang

新派星馬菜登陸IFC!星洲名廚名店正宗胡椒蟹、手工蝦棗、創意乾炒喇沙!唔使等旅遊氣泡

 

創新還創新,婆婆的傳統味道不能變!

 

  張師傅擅於以新派手法呈現傳統菜式,但他並非為創新而創新,一些經典中的經典,他卻按足傳統方法做。好像「眼淚蝦棗」,做法傳統,但為何命名「眼淚」?原來與他婆婆有關。張師傅的家人在馬來西亞開小餐館,他自幼就跟婆婆出入廚房在一旁偷師,學習廚藝,亦學習做人。「以前的人做菜很有堅持,不會偷工減料。」說的正是這道蝦棗。在婆婆的年代沒有絞肉機,處理蝦棗材料如五花肉、蝦肉、洋葱、乾葱等,全是人手切、人手剁,備料時間長、洋葱乾葱又刺激淚腺,讓張師傅對這道菜的印象就是滴滴眼淚,因而得名。即使後來他試過用絞肉機將所有材料絞碎,雖能節省時間,卻犧牲蝦棗口感,肉質毫無彈性只有死實感,最後還是回到基本步。一粒粒蝦棗,外表炸至金黃,內裏彈牙多汁,定價親民,值得一試!

 

 

眼淚蝦棗 $68

 

  早前因特首林鄭月娥的一句話,海南雞飯突成全城熱話,元祖誰屬眾說紛紜,張師傅就以他的方式,呈現他所認為的正宗口味。坊間的海南雞飯多用三黃雞,張師傅特選皮薄、肉質實淨的清遠麻雞,讓口感貼近當地正宗風味。吃海南雞飯斷不能沒有「三色醬」——醬油、辣椒醬和薑蓉,有別於常見將醬汁分開裝入三格小碟,他將三種醬直接加在碟上,任由三者混合在一起,建議大家吃時同時沾上,提升雞的鮮味。

 

正宗海南麻雞飯 $198

麥香酥炸軟殼蟹 $248

炒香由新加坡進口的幼細麥皮,將軟殼蟹炸至香脆,然後裹上麥皮,口感香酥又惹味!

檳城大蝦湯麵 $168

蝦頭湯頭與唐排、豬筒骨、豬皮等一起煲6至7小時,少點耐性也不行。熬煮多時,湯頭入口濃郁、帶有些許刺激感,尤其爽、尤其開胃!

 

「爆炸性」得獎椰皇甜品

 

  良久未到星馬泰,很是想念手捧椰皇的旅行日子!Can Lah的椰皇非同小可,皆因屬張師傅自創的得獎甜品!底層的椰子果凍加入分子料理的專屬材料,以新鮮椰子水製成,口感尤其幼滑;中層淋上酸甜醒胃的楊枝甘露,為甜品增添清新感;最後舀上一球清香椰子雪糕,甜度剛剛好。三層各有特色,但若要嘗到最佳口感,就要學張師傅這樣做:「一羹從上面舀到底!」,大力從椰皇盅刮底部的椰肉,然後同時將果凍、楊枝甘露、雪糕送入口,才能嘗盡各種食材在口中交織的香甜味道與多重口感。張師傳強調,一定要大啖吃才能嘗到「爆炸性」的口感!編輯能否感受到這「爆炸性」一刻,在此先賣關子,留待大家發現,但可以說的是,編輯不知不覺間一口接一口地把整個椰子盅「消滅」!

 

原個雪燕香芒椰子盅 $88

娘惹糕點 $68

三款娘惹傳統糕點——焗木薯糕(前排左一)、椰糖椰絲球(前排右一)和蘭花糯米沙拉糕(後排),味道清新,賣相繽紛吸引。

 

Can Lah

地址:中環港景街 8 號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3 樓 3075 號舖

營業時間:11:30至22:00

電話:2802 978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星馬菜 #CanLah #中環 #張偉忠 #Singmakase #胡椒蟹 #私房菜 #乾炒喇沙 #喇沙 #鱷魚尾膠 #娘惹小金杯 #海南雞飯 #炸軟殼蟹 #檳城大蝦湯麵 #原個雪燕香芒椰子盅 #娘惹糕點 #IFC #Food Map #飲食地圖 #新餐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