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5-05

來自大地的Superfood 10大新鮮黃薑益處

  黃薑或者薑黃(Turmeric) 是一種在古印度醫學(Ayurveda) 備受推崇的神奇食品。網上很多說法也稱黃薑能防癌治病或者延緩老化等等,究竟是甚麼原因使它巴閉過其他薑科植物。答案就是:薑黃素(Curcumin)。

 

 

  根據CNN的報導,科學研究出薑黃素的功效包括:

 

  1.  預防癌症

  2.  紓緩關節炎

  3.  控制糖尿病

  4.  治療傷口

  5.  預防腦退化病

  6.  改善消化

  7.  天然肝臟排毒

  8.  保持理想體重

  9.  減低膽固醇

  10.  增強免疫系統

 

  疾病的出現,背後原因很複雜,當然並非吃一個superfood 就能解決。正如癌病的起因並非一朝一夕,如果明白這道理,就能理解其實療癒之功課,是要持之而恆。而開始關注放甚麼進嘴巴內,是正確的第一步。

 

  在開始食用這些Superfood時必須要留意,這些由古至今(證實超過5000年)被沿用為促進人類健康的食品,所採用的均是新鮮,而非加工過的補充劑。例如,大蒜(Garlic)的療癒和殺菌能力極高,所以藥廠就推出了大蒜精華作為補充劑,補充劑製造者仍然會強調一粒大蒜丸所含的有效成份是多少,但是,有一點很少被提及,就是食物的能量。Superfood 之所以能療癒,除了因為它的有效成分,還需要泥土的能量。

 

  其實一個人需要很少微量原素,單靠來自新鮮食品攝取已很足夠,而且絕對不會過量。吃補充劑的另一個㢢處就是會加重肝臟和腎臟負擔。好像黃薑這種Super food也是,必須要吃新鮮的。

 

7個簡易食譜 品嚐Superfood 

 

  由於薑黃素不溶於水,所以煮食時需要配合一些脂肪才能溶解吸收。

 

  以下就是我這個懶人會採用的7個簡易新鮮黃薑食譜:

 

 

  1.  磨茸炒飯

  2.  薑黃汁煮奶加黑糖

  3.  切片炒菜

  4.  油浸黃薑茸

  5.  煮咖哩

  6.  切片加入飯煲內與米一起煮

  7.  煲湯(喝前加一湯匙初榨椰子油增強吸收功效)

 

  以上所有食法,只需要以一般生薑用法及用量便可,注意薑黃有促進子宮收縮作用,孕婦忌用。

 

  現在剛好是本地薑黃收成的季節,錦田有機農夫亞竹剛剛大豐收,如想試試可以聯絡她:亞竹9376 8206。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Superfood #識食 #上班族 #銀髮族 #抗癌 #健康小tip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