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13

【心靈篇】我終於能夠跳水了!

  

 

    對!我終於能夠跳水了!於我來說這簡直是做了30多年人的一項個人成就。我曾經在一艘帆船上生活過3年,每當船停泊在任何一個海天一色的美麗海灣內,很多帆船友(Yachties)也會由船頭一躍而下自由地跳入水中,看到他們毫不猶豫而且非常自然的動作時,我實在非常疑惑為甚麼他們可以完全沒有恐懼呢?我自問也能夠游泳,也不怕眼睛入水,為甚麼就是不能自由奔放地跳入水裏。

 

  簡單的一個跳水挑戰,其實隱藏著很大的勇氣及自信心培養。人之所以恐懼跳水是因為充滿著未知。不知道水裏有甚麼?不知道水有多深?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再游上水面?但是在跳水的一剎那,你必須要放下這一切恐懼,不要去想,只需要跳!下去就可以了。正如某運動品牌的口號一樣:「Just Do It!」便是!

 

  說就容易,但是當恐懼來襲時,真的不是說說而已,要克服恐懼是談何容易呢?自然學校的學生真很幸運,他們11歲就能弄懂如何克服恐懼這個法門,因為不跳就不能畢業,所以他們已經明白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被迫跳」;二是「自願跳」。

 

  自願跳的學生心智上肯定已經克服了對未知的恐懼,而且已經建立到發自內心的信心去應付未來的挑戰。而被迫跳的,雖然在被跳入前的0.0001秒還是痛苦非常,但是當一進入水裏 ,所有恐懼也就完全消失了。從此以後,遇到更艱難的時刻他們一生也會記得如何拿出跳水的勇氣去努力向前。

 

  就在今個夏天的某一天,我如常的去游泳,突然間很想試試跳水,然後我就跳了。原來就是那麼容易。原來跳水是非常滿足的,就像衝破了一切障礙終於找到平靜的感覺,因為由水面至水底的轉變是快得很,幾乎沒有時間可以停留。一跳之後,就是一片寂靜,直至再浮出水面。現在我簡直是上癮了,最近還去了跳瀑布呢。

 

  如果我小時候能夠上自然學校,我就能在11歲已經可以跳水了。(非常萄葡>.<) 

 

  如果你也與從前的我一樣,害怕跳水,小妹強烈建議大家今個夏天去挑戰自己一下。有一些公共泳池原來設有專業跳水池,水深4.5米,設有1至3高的跳板可供使用。我的觀察是,全部玩跳水的也是男孩及男人,除了我。即使你未能跳,觀察别人也是一件樂事。

 

  希望今個夏天在跳水池能夠碰見你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跳水 #運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