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0-02

【來佬餐館】將港式美食重新「素」造

  今時今日的中式素食,早已脫離傳統齋菜的框框,而來佬餐館的全新素食餐牌,更將最經典的港式美食重新「素」造,陽光焗豬扒飯、干炒牛河、滑蛋蝦仁飯等,全部都做出素食版,光是聽到已經流口水!

 

  早前巴西黑心肉事件曝光,令不少人對肉類食品信心大跌,而焗豬扒飯偏偏又是香港人的「治癒系」食物,深受港人歡迎。而陽光焗豬扒飯今次介紹的陽光焗豬扒飯,是來佬的經典菜式,為餐館革新Green Menu後,廚師特地做出一個焗豬扒飯的「素食版」。豬扒以外酥脆、內彈牙的素黃金酥扒取代,底下襯上香噴噴的蛋炒飯,再鋪上厚厚的茄醬和芝士去焗,再加上一隻半熟陽光蛋,一口吃下沾上流心蛋漿的素扒,還有拌勻濃濃茄醬的蛋炒飯,「治癒系」的感覺返晒嚟!

 

陽光焗素豬扒飯

 

  來佬這個全新素食系列最吸引之處,就是保留了菜式的傳統煮法,因此味道與原來的版本無異,只有材料換成素食。眼前這碗沙薑素雞飯,端上桌時已經飄來陣陣薑葱香味,完全勾起了港式燒味的回憶,廚師將白切雞換成素雞,底下是滿滿一碗帶有少許油香的白飯,粒粒分明,薑蓉特多,鋪滿每一件素雞,用來撈飯真的一流,好味得一粒白飯也不剩!

 

沙薑素雞飯

 

  如果要選出「素食者最懷念的滋味」,干炒牛河一定榜上有名,為了尋回這種滋味,在茶餐廳要求「走牛版」的干炒牛河也大有人在,現在去來佬終於食到正宗的素干炒牛河,怎能叫人不感動呢?素干炒牛河的材料相對簡單,牛肉用大豆素肉代替,不過兜炒的醬汁就很講究,來佬用的不是普通豉油,而是秘製來佬汁,今次師傅更特地用秘製甜豉油代替來佬汁中的肉汁,務求做出最近似的素食版,河粉溜滑入味不在話下,素牛肉更是有嚼勁有驚喜。

 

來佬汁炒素牛河

蜜桃素咕嚕肉

 

來佬餐館

地址:香港灣仔杜老誌道5號1樓

訂座電話:3125 30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午餐:早上11:30 – 3pm;晚餐:晚上6-11pm

     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午餐:早上11:30 – 3:30pm;晚餐:晚上6-11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識食 #美食地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