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4-26

【「陽光」經典重現】新不如舊?品牌推廣不能再食老本?

  被譽為香港人集體回憶的陽光檸檬茶廣告系列無人不曉,影片以少男少女的愛情故事為主題,由當年鄭伊健至黃宗澤、張栢芝版本都掀起熱潮,廣告片的情節亦被不少電影電視劇偷橋。

 

  近期看到陽光檸檬茶復刻版新廣告,由樂隊Dear Jane演出兼唱主題曲,片中女主角被讚勁似女神周慧敏,仙氣迫人,迷倒一眾宅男。但不少觀眾認為廣告片男主角Tim太過成熟,沒有少年人那種青澀味道,與清純甜美的嫩版周慧敏不相襯,還被嘲笑似大叔追求小妹妹。

 

 

  不少網民認為廣告片無論在創作意念以至製作水準方面,也較以前作品遜色,令人感到新不如舊,歌曲亦是沿用往日的旋律,沒有新意,可能是由於過去的廣告片太過出色,現今很難突破。拍續集,永遠是吃力不討好。想當年,陽光檸檬茶曾經是大眾十分期待的廣告,新片一出即時成為焦點。 陽光檸檬茶廣告似乎找不到新出路,昔日經典未能延續,十分可惜。

 

  重溫了一系列陽光檸檬茶舊日廣告,現在看也沒有過時的感覺,不得不讚賞廣告片導演徐佩侃,將少男少女的情懷演繹得如斯動人。廣告,沒有永遠行得通的橋段,也沒有保證成功的方程式。時代變了,宣傳手法也要與時並進,老本,終有食完的一天。

 

陽光檸檬茶新廣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品牌推廣 #數碼營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