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0/2020

Pocket Square的隱藏用法 : 輕鬆4步結起百搭優雅小圍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Photo: Slow Motion

  相比起女士,男士們是較鮮有接觸圍巾(scarf)的機會,長長一條配戴起來彷彿跟冬日劃上等號,偏偏其華麗圖案總帶妙不可言的點綴功效,輕柔清爽的絲質觸感又叫人愛不釋手。步入秋季之時,正是發揮它強烈造型感的理想時機,從典雅到時尚氣派,最百搭的往往莫過於一塊方巾(handkerchief)或袋巾(pocket square)。

 

        為何會用袋巾、方巾來代替圍巾?主要原因是圍巾的長度不太適用於短褸搭襯,總要捆上好幾個圈不成,在和暖的日子更是避之則吉。相反,袋巾或方巾就瀟灑輕盈得多,然而大部分人都不為意可將它用作圍巾,平日西裝胸前的袋巾只要夠17寸或以上,便絕對可以發揮這個精妙的隱藏功能。

 

 

 

 

       使用方法其實像「Four In Hands」領帶打法。首先將方形的巾對摺或捲成長條狀並圍在頸上,再拿起一端從後繞過另一端,注意必須是「從後」,才能造出漂亮的領結,否則會顯得像童軍繩結。最後從結裏穿出來,簡單4步便可大功告成。

 

 

        這種小圍巾結法實在充滿發揮空間,由平日正裝、裇衫打扮,到休閒橫間水手tee也能輕鬆駕馭,再簡單的smart casual造型都能盡顯不凡。所構成的V形是重點,跟隨意打個平結有著天淵之別,這樣既隨性又具線條美,形態亦不太難掌握,初學者嘗試一下定能頓時體會到它的方便好處。

 

 

Credit

Location: Galet Antique

Photographer: Slow Motio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