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2019

「為了避免結束,寧願從未開始」:從詩人筆下尋覓,愛情走到窮巷時的揪心與矛盾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當愛情走到窮巷時,思緒也跟著模糊和雜亂。

 

  離別的傷感、錯過的悔恨、害怕結束的無奈……這一樁樁、一件件就像是跳動的弦,撥動著你的心。此時,你或許會大哭一場、或許會打開音樂、或許會翻開一本書、又或許在亂畫亂寫一通……不過是想找個共鳴,在痛到窒息的空間覓一個喘息處。

 

  不論是歌還是詩,難以按捺的感覺總是透過筆下的墨,滲透在字裏行間裏。不知這幾首詩,又是否你愛情走到窮巷的故事呢?

 

因為害怕結束,所以不願開始?

 

  當愛萌生時,你一邊對未來有著各種美好的憧憬和盼望;可沒有安全感的你又在一邊忐忑和不安。最後你因為害怕結束,選擇了不去開始。因為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你寧願從來都不曾擁有也不願失去後的落寞。

 

  「你不願種花,你說:我不願看見它一點點凋零。」中國詩人顧城的詩,在簡短三兩句,平靜的字面中,足以刺透你在陷入自我糾結和矛盾中的掙扎,選擇不願種花只是一瞬間的事,但背後卻留下了很大的思索空間……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