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8

《蟻俠2: 黃蜂女現身》放大期待值,縮細《復仇者3》的沉重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的結局讓人驚訝、傷透不少粉絲的心,也讓人期待著下一集的來臨。相隔3個月公映的《蟻俠2: 黃蜂女現身》(Ant-Man and the Wasp),老實說,若不是事先張揚說這跟《復》有關,聲勢應該會更加弱(因為蟻俠的聲勢本來就是比較弱)。身邊的Marvel粉絲朋友說得好,現在的Marvel電影,即使是角色的獨立電影,也像看連續劇一樣。

 

 

  《蟻》的故事背景發生在《美國隊長3之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的兩年後,被捉的蟻俠為了家人著想,就答應軟禁在家,也就解釋了不在《復3》出現的原因。在軟禁期限完結之前,舊拍擋再次出現,和新拍檔黃鋒女,完成量子力量的任務。

 

連續劇的編排

 

  誠如之前一樣,這是套長達10年、而且會一直寫下去(金蛋一隻)像連續劇般的電影。本片計算精密,考驗觀眾的記憶力。除了彩蛋之外,看時其實不會在意當中的劇情可能是解救出《復3》的困境,倒是看完彩蛋之後,才會開始想像當中的連結,或者是當中會想像這是解決辦法的預想/假象。

 

 

  Marvel還是很懂得控制粉絲的心態,在投下一枚深水炸彈之後,走輕鬆路線的《蟻》紓緩沉重的氣氛,最後的字幕畫面亦大派定心丸,讓人更期待故事之後的《Captain Marvel》和《復仇者聯盟4》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