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2020

對抗「口罩後遺症」的護膚tips!4支保濕噴霧推薦,讓皮膚安然度過疫境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網絡圖片

  近月每天帶著口罩外出,即使回辦公司都不能鬆懈,唯一能呼吸新鮮空氣的只有午飯的一小時。雖然可以偷懶不化妝,皮膚卻不見得會變口好,口罩焗促,加上濕氣重,令肌膚大量出油,甚至出現暗瘡、暗粒問題。編輯分享戴口罩前後的保養,並推介4支保濕噴霧,讓肌膚也能安全度過疫症!

 

口罩後遺症

 

  有皮膚醫生稱,口腔呼出的熱空氣停留在口罩內,讓肌膚的溫度升高,內分泌和油脂分泌物也會因此增加。皮膚出油,繼而會引致暗粒和暗瘡問題。溫度增高亦會讓血管擴張,有機會引起玫瑰疹和玫瑰痤瘡等。口腔呼出大量水蒸氣,肌膚長時間接觸水氣,更有機會誘發濕疹問題。

 

 

戴口罩前:別忘了保濕面霜!

 

  長期戴口罩,早上的護膚routine應該更注重保濕,在抹上爽膚水和保濕精華後,塗抹面霜也十分重要。有些人會直接用乳霜狀的防曬乳,而跳過面霜。其實面霜除了有保濕功效,也能防止肌膚水份流失。口罩內的水氣會帶走肌膚表面水份,而面霜內的油分能輕微隔離肌膚與外界水份,減少流失。此外,在戴口罩期間化妝,化妝品不免會沾在口罩上又或融掉,這樣有機會令化妝品進入擴張的毛孔中,所以編者建議不如偷懶不化妝,讓肌膚趁機休養,或者只化眼妝便足夠。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