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2019

五分鐘演繹Runway Hairstyle!Kaia Gerber、Gigi Hadid等名人都愛用的Hairpin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網上圖片

  如若用藝術來比喻時尚的話,它就像畢加索的立體畫般,將原來看似完整的主體破壞、拆除,再重新組合,賦予新的意義。從Dad Shoes、Tracksuit和Fanny Pack這些被熱捧的單品中,不難察覺,每過一段時間,時尚界就來一次「回到過去」,重新演繹懷舊風。

 

風靡20s的Bobby Pin回歸

 

  每年的fashion show,模特身上演繹的品牌最新collection必定是焦點,但魔鬼存於細節中,那些低調的配飾卻是整體造型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其中,曾在20s流行一時的「一字夾」亦重現Runway Show,更被一眾時尚名人紛紛夾在頭上。

 

 

  常被我們小時候經用來固定髮型的「一字夾」又稱為Bobby Pin,是從事美容產品製造商的Luis Marcus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發明的。當時隨著「bob cut」的興起,Bobby Pin便開始廣泛被人使用,更不時出現在電影裡。

 

電影《The Flapper》劇照

 

重現的復古經典、簡約利落的hairpin & hair clip

 

  回看近期的runway show,Bobby Pin已經由最初不起眼的黑色和啡色發展到各種各樣的款式。有復古的金屬元素、知性優雅的珍珠元素、還有高貴的閃石和活力十足的彩色設計,可以根據不同場合、不同穿著而襯搭。

 

Gigi Hadid在VERSACE 2019 Pre-Fall runway夾上的復古金屬髮夾。

同場還有Kaia Gerber對髮夾的演繹。

The woven and pinned pony looks from Nonie 2019 SS

其實不止runway show,Gigi Hadid在2018的Met Gala亦都用上了Bobby Pin為造型添上一分亮點。

而近日蔡依林Jolin巡演時亦戴上了珍珠元素的髮夾。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