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1/2020

Jacquemus Brand Story:以母親為繆斯,率性、簡約的南法風情成時尚icon!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Jacquemus

  近幾年,一股漫不經心的法式浪漫風吹進時尚圈,慵懶的連身裙、舒適的棉麻襯衣、不對稱的西裝外套和度假大草帽……一個來自南法的陽光男孩,以媽媽的名字開創品牌Jacquemus,簡單、樸素的南法風情,在時尚潮流中逆流,居然讓所有時尚人士都為他歡呼。

 

  近年時尚圈中性潮流當道,街頭時尚橫行,連各大高貴、經典的奢侈品牌都要與街頭品牌推出聯乘款。而這種女性化、浪漫又帶著絲絲經典的法國風格,居然獨自盛開。

 

 

以母親為設計靈感

 

「他看著母親的照片,從設計中重塑母親的樣子。」

 

  Jacquemus的設計師Simon Porte Jacquemus來自法國南部的鄉村,沒有顯赫的背景,也不是知名時裝學校畢業,他卻擁有浪漫基因,和與生俱來的設計天賦。Simon的設計靈感來自他心中的法國女孩,這法國女孩並不是那陳腔濫調的巴黎女孩,而是最未被現代網絡影響、未經打磨的法國女孩。她嚮往自然、隨性,真實而樸素,她就是Simon的母親。

 

Simon Porte Jacquemus兒時與母親的合照

 

  品牌的名字Jacquemus源自母親的名字,品牌每一季的設計無論如何轉變,無論由哪位名模演繹,設計靈魂依然強烈、鮮明。被問到2018年春夏秀的靈感時,他說:「我的母親很溫暖,而且有點孩子氣。她把圍巾戴在頭上,一對陶瓷耳環垂落頸間,披肩隨性的繫在腰間。」Simon在8歲時就用窗簾為母親做衣服,可能他的設計天賦就是這樣開始。18歲那年,母親為了讓他到巴黎讀ESMOD的服裝設計課程,變賣了自己的車。然而不幸地,母親兩個月後去世了。他曾經感到迷茫,但另一方面母親的離世讓他找到方向,在母親的葬禮上,他告訴外婆,他要回巴黎以母親的名字,成立一個品牌。他看著母親的照片,從設計中重塑母親的樣子。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