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019

比平底鞋更顯腳長!今個春夏不可少的一雙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不知為何最近翻了翻新鞋櫃(是的因為搬家了),十雙有八雙都是Mules!Mules又名「裸跟鞋」、「懶人鞋」,或是「穆勒鞋」。基本上無論放假、見客、工作、Party的時候都在穿,把高跟鞋甚麼的統統丟在一旁,我這個懶人每天「踢」一踢腳就能出門,實在太方便了!

 

 

  其實自2012年春夏季開始,Mules就已成為大勢所趨!從Gucci開始,滿街都是踢著「拖鞋」的潮人,從T台到街拍,一直為時尚界所追捧,舒適又容易配搭。這種鞋也是有起源的,可以追溯到12世古羅馬鞋;一步步演變過來,慢慢到了18世紀,這種「沒包覆後跟的鞋款」連皇室貴族們都紛紛開始穿著,於是便大行其道,成為經典。到1950年,真正讓它再次掀起熱潮,全因瑪莉蓮夢露,她很喜歡穿着Mules,於是馬上成為眾人熱捧的時尚單品。而潮流總是又在循環,直到《Sex and the City》在20世紀橫空出世,Carrie常常在劇中都穿上Mules,無論平底、高跟、尖頭都讓女士們更顯性感,又怎能抗拒?

 

 

  這種舒服又無拘束的鞋履,實在也是女士們的恩物,無論Casual 或 Work wear 都一樣妥當,各大品牌包括Gucci、Mansur Gavriel、Dolce & Gabbana、3.1 Phillip Lim等都紛紛把Mules搬到天橋上,設計多變:鞋跟可高可低、以珍珠、金屬或蝴蝶結點綴,與其他精緻的單品亦毫不違和,街拍也會很搶眼,我完全想不到拒絕拖鞋的理由。

 

 

  今個春夏,上班一族們要是穿悶了高跟鞋或涼鞋,不妨也入手幾雙Mules,既可配搭正式服裝、又或是下班後的dress up造型,它會讓你節省出門的時間,而且倍感涼快,比大家想像中更百搭,更時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