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0

熱煲《夫妻的世界》:揭示婚姻殘酷一面!面對丈夫外遇,應該報復還是原諒?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韓劇粉絲認真忙碌!最近又一套韓劇《夫妻的世界》登上人氣劇集的榜單!劇集講述醫院副院長朴善雨(金喜善飾),一名原本事業和家庭都贏在起跑線的女強人,卻被導演丈夫李泰吾(朴海俊飾)背叛,面對愛情和家庭危機,她選擇報復,並以一連串的計劃,讓丈夫一無所有。這套韓劇改編英國劇集《Doctor Foster》,但劇情在韓國社會的背景下顯得更精采,顛覆一向無限讚頌真愛的傳統韓劇劇情,殘酷、寫實旳內容,讓觀眾感同身受。究竟面對丈夫外遇,現實中的人,會如何面對?

 

 

  年齡是女性最大敵人,年紀愈大,外在條件愈見走下坡;但男性則剛相反,到30、40歲事業漸上頂峰,在職場吸引力大增,可以迷倒不少年輕下屬。就像劇中的朴善雨即使事業有成,外貌和性吸引力卻不及小三,還被小三攻擊,「丈夫是因為偶爾履行義務,才與你上床。」

 

 

  連身為副院長的朴善雨都經歷背叛,對沒有事業基礎的人妻來說,丈夫外遇也許是最大的夢魘!有多少女性曾因為丈夫信誓旦旦的一句「我養你」,便放棄了自己的事業,在家相夫教子,但當丈夫在外遇上小三,以往的誓言早就拋諸腦後,多年的犧牲他都視若無睹;幸運的話,還能分他一些身家,不然愛情、青春、家庭、事業一無所有。這部劇集之所以能獲得高收視,正是因為它寫實的劇情,現實中的愛情或者婚姻,並不如《來自星星的你》或者《太陽的後裔》般浪漫,出軌的機率比想像中更頻繁,因此能喚起女性們的共鳴。

 

 

  遇上丈夫出軌,女性又會如何面對呢?如果可以向劇中朴善雨般報復,看到丈夫失去兒子和事業,固然是大快人心。但是現實中大概只有「分」或「忍」兩個選擇。許多女性會因為要維持家庭,或者自己沒有事業而啞忍,但是啞忍只會讓丈夫捉住痛處變本加厲,對家中兒女的成長亦有負面影響。選擇分抑或忍,更應考慮丈夫出軌後的態度,若丈夫充滿內疚,並表示只此一次,那是否應給他一次機會?劇中朴善雨多次給丈夫機會向她坦白,但是渣男丈夫卻滿口謊言,繼續一邊隱瞞,一邊與小三交往。若碰上這樣的丈夫,當然要狠心分手。

 

 

  丈夫出軌後,依然給他機會,是軟弱女性的表現?編者倒不這麼認為。兩個人的感情只有當事者最清楚,即使身邊勸分聲音不斷,若相信丈夫不會再犯,是否也可以給他一次贖罪的機會?就如鄭秀文在「安心事件」,即使面對著全世界的輿論壓力,若相信兩人的未來,也可以放開心胸,兩人一起面對。不過一旦決定重歸於好,便要將出軌事件拋開。有些人原諒丈夫後,每遇到不順意的事情,便會舊事重提,情緒勒索丈夫。將心結一提再提,只會在破碎的關係上,一次次揭開傷疤,將兩人愈拉愈遠。

 

  面對丈夫出軌,無論「分」或「忍」都不容易。這套韓劇正好給世人警惕,與其思考出軌後如何應對,不如防患於未然。與其推介這劇給閨密,我會介紹這套劇給一眾人夫朋友,然後有如教孩子般,告他們若果有年輕女性親近,如何保持專業關係,如何拒絕身邊女性!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