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017

【一秒變廚神】去旅行上烹飪堂!曼谷美食速成班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去旅行的首要任務,不外乎都是要吃當地特色的本土美食,吃到腸肥腦滿就最開心。寓學習煮食於娛樂的烹飪班大行其道,若然能夠親自下廚給自己吃的話,換來的滿足感不言而喻,既好吃又好玩!

 

  首選上課的地點就是東南亞,皆因東南亞國家的不同菜餚,有色彩繽紛的熱帶蔬果配搭香料調味,賦予當地酸甜而開胃、香辣而刺激的風味,例如泰國有綠咖哩、芒果糯米飯、冬陰功;而越南有青芒果沙津、香茅豬肉、越式春卷蘸酸甜辣醬等,充滿著熱帶風情的異國美食,惹味得令人食指大動,去旅行學煮幾味放上社交網站呃like也不欺場。今次就先帶大家去泰國曼谷學廚!

  領隊帶我們深入傳統菜市場,繞行一圈介紹當地食材,把接下來需要用的食材放在每人分發的藤籃,有鮮蝦、雞肉,紅蔥頭、四季豆等,之後一行人提著藤籃招搖過市,穿過橫街窄巷到烹飪中心,相當突兀又有趣。而今次來到的烹飪中心是雅緻外觀的三層式小房子,位於曼谷是隆路(Silom Road)的小巷,穿著廚師服、戴上廚師帽,然後正式上課!

  相信不少人都吃過泰國菜,有些食材、菜式不用介紹也很熟悉,卻不知道製作過程。第一道菜是冬陰功,首先挑蝦腸,然後把蔬菜盤上的蘑菇、番茄切塊,還有香茅、檸檬葉、南薑等。確實份量不太記得了,反正就是老師一邊講解食材、切菜備料,幾位學員也跟著做,然後就到露台開煮食爐準備,排排企開爐放上所有配料、加青檸汁拌攪幾下,滾開之後即上碟。

  接著第二道是平民美食的泰式炒金邊粉(Pai Thai),先放豆腐乾、豆芽菜、紅蔥頭,然後再加入雞蛋、蝦仁及金邊粉大火炒,動作要快!上碟拌以碎花生、指天椒蘸著吃也增添風味,有老師在旁邊指導,地獄也變廚神。

  接下來是惹味的帕能咖哩雞(Phaneang Curry)及綠咖哩雞,不同風味的紅綠黃咖哩在泰國料理中處處可見。咖哩辛辣微鹹,再加入椰奶和檸檬葉,適合偏重口味的香港人,配白飯絕對要添飯。放下所有配料煮滾綠咖哩之後,加入雞肉煮到濃稠收汁。

  如是者煮了幾道菜,真材實料下廚的泰國菜,果然香味濃郁惹味得很,全都吃清光了!最後以芒果糯米飯作結,很是滿足。

 

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

地址:68 Silom Soi 13 , Silom Road, Bangrak, Thailand

查詢:http://www.bangkokthaicooking.com/index.html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