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8/2017

逛街、行山、按摩、嘆咖啡!去峴港就要這樣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峴港有甚麼好玩?這個地方那麼落後。」出發前被家人劈頭一問,我都差點答不上來。的確峴港本身的景點並不多,然而峴港是中越對外的國際大門及地處中心點,旅客來到這裏通常會前往別的地方,南至會安、西至巴拿山、北至順化等,難怪剛到埗的星期六晚上,街頭意外地顯然有點冷清。坐的士到海邊的Thor 2餐廳吃海鮮,職員多過食客,開始擔心來的美食都不是美食,慶幸「飯魷魚炒魚露」非常好吃,算是吃到不錯的晚餐作為旅程的開端。

  遊玩以外,要逛街尋寶的話,韓江市場(Han Market)幾乎甚麼東西都有賣,場內劃分為雜貨乾糧、衣褲鞋履及肉類海鮮幾個專區。在肉品市場發現豬肉製的越南扎肉外,還有價錢貴三分之一的牛肉製扎肉。最後在服裝區殺價買一件大菠蘿圖案的恤衫,配合今次夏日出遊。然後走到韓江旁的特色咖啡館(Cong Caphe),帶有濃厚越共特色的軍綠色裝潢,大熱天時嘆杯椰子咖啡,椰香冰球溝上咖啡的苦澀味,很微妙的冰涼消暑飲品,實在透心涼!

韓江市場

 

神龍產蛋 濃厚佛教氣息的五行山 

在水山眺望五行山的其他岩石峰

  喀斯特地形的五行山(Marble Mountain)位於南郊,距離峴港約10公里,飛機降落時,看到臨海平地之上有拔地而起的五行山,相當突兀。相傳有條神龍飛到五行山產蛋,蛋孵化成仙女飛天,而遺留的五塊蛋殼化成今日的五行山,取名金、木、水、火、土,當中尤以水山最大。山上的怪石崢嶸有溶蝕而成的洞窟和鐘乳石,來到這裏如尋幽奇形怪石。雲通洞登頂要手腳並用穿越狹窄的通道,卻因地上石頭太滑溜,有好幾次差點跌倒。而最具特色的玄空洞置有山中廟,供奉大佛、觀音和關帝君等,前來膜拜是其一,最主要是趁中午的時候,看看從洞頂的五道裂縫照射入洞的光束,如法力無邊的「佛光」,照亮幽暗的洞窟,刻下的景觀為佛像添上幾分莊嚴。人人都伸展雙臂擁抱陽光、面朝向天,盡情展示臉上的輪廓,一副洗滌心靈的姿態。 

玄空洞

雲通洞

  水山建有多座寺廟和寶塔,多尊菩薩、佛像處處,膜拜的虔誠信眾喃喃求福,佛教氣息非常濃厚。周圍建有中國式的漢字詩句牌坊、園林等,最後登上望江台遠瞰翰江和其他岩石峰,山靈水秀的五行山,確是有幾分似中國所謂「天下第一」的景區。雖則熱到大汗淋漓去爬山絕對是「攞苦嚟辛」,烈日當空之下,不消一會兒就已經濕透整個背脊,猶幸水山登頂只需乘搭升降機一分鐘,臉上才多一道笑容。

水山不用爬山!乘搭升降機一分鐘登頂

 

美溪海灘 橘黃日出暉映長空

 

  待在峴港幾天,早上喝杯越南咖啡,中午吃碗生牛肉河粉,晚上再吃個烤肉或更豐盛的海鮮餐,然後徒步到美溪海灘散步。美溪海灘(My Khe Beach)被譽為全球六大美麗海灘之一,綿長一公里的美溪海灘水清沙幼,當地人都選擇清晨或晚上來到海邊玩水。面向東面是欣賞日出的好地方,清晨天光前來到海灘,與正在晨運的當地人迎接日出。橘黃曙光暉映長空,躲在雲後的紅太陽射出雲隙光,海浪上搖曳著的「筲箕船」成為最佳配角,此情此景煞是美麗!太陽伯伯霸氣登場,迎來汗流浹背的大熱天!又是時候吃杯椰冰咖啡或雪糕椰青皇,然後就來個熱石按摩鬆鬆筋骨,度假就是這麼一回事。    

美溪海灘(My Khe Beach)被譽為全球六大美麗海灘之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